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Alphabet CEO:马斯克对于AI的看法是完全错误的

【TechWeb报道】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Eric Schmidt周五在巴黎举行的VivaTech会议上说:“我认为马斯克对于人工智能是完全错误的。 他担心这种技术可能被滥用,我也这么认为,”但施密特表示,他自己更加信服AI的“压倒性优势”。

QQ截图20180526163230

施密特继续讨论人工智能将在健康,教育,经济和社会系统中造福人类的所有方式。他说,人工智能会让人们变得更聪明,绝大多数情况下这将是“净收益”。

看起来,似乎所有的大型科技公司都在加大在人工智能上的投资,这使得马斯克成为少数对这场科技革命持怀疑态度的科技公司领袖之一。尽管科技行业正在研究人工智能潜在的伦理问题,并试图防止偏见进入算法,但施密特自己的感受所反映的普遍共识是,广泛而言,人工智能是一项积极的技术。

施密特的评论是针对广告公司Publicis首席执行官Maurice Levy提出的问题作出的回应。在周四晚上的展会上,Levy还质疑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关于人工智能的评论。扎克伯格的回应显然更为谨慎。

他说,“我们需要确保我们对这些东西不会太负面,人们很容易指出技术上的一次失败,并使用它来减缓进度......从根本上讲,我认为人工智能将带来很多好处。”

周五,施密特在VivaTech举行的会议上,Facebook的人工智能研究部门负责人Yann Lecun说,他认为制造比人类更智能的机器是可能的,但这不是我们应该担心的事情。首先,Lecun说,这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次,他不一定认为智能机器会想要支配人类。

“我不认为智力和主宰欲望之间存在强烈的正相关性,”Lecun说,“人类有一种主宰的愿望,因为我们是社交动物,而这对于机器来说是不成立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