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阿波罗12号宇航员艾伦·比恩去世:登月第4人

【TechWeb报道】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称,宇航员艾伦·宾(Alan Bean),第四个登上月球的人,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26日在休斯顿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6岁。

1

艾伦·宾在月球上,防眩板映出其同伴康拉德

他曾两次进入太空,参与1969年阿波罗12号任务,也是仅有的12位登上月球的人之一。

NASA宣布了他的死讯,并指出他在两周的旅行中病倒了。

宾是一名海军试飞员,于1963年加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员队。1969年11月14日,他第一次进入太空。四个月后,由尼尔·阿姆斯特朗指挥的阿波罗11号在月球上首次登陆月球,完成人类历史上伟大的一步。

阿波罗12号上的三名宇航员是查尔斯“皮特”康拉德,是任务指挥官,小理查德·戈登,指挥舱飞行员,还有艾伦·宾,他的任务是登月舱飞行员。

经过四天多的飞行,康拉德和宾在11月19日降落在月球表面,降落地是一个被称为风暴海洋的广阔平原上。戈登继续在指挥舱里绕着月亮转,他们从70英里的高空往下看月球表面。

康拉德是第一个登上月球的阿波罗12号宇航员,他将其描述为“非常轻,像灰白色的混凝土外观”。宾跟着他到了月球表面,并在那里收集了月球岩石,并采集了岩心样品,深度达32英寸。宇航员们还搭设科学仪器来测量风、太阳辐射和月球上的其他条件。(编译/露天)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