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这家韩国初创公司通过VR研究人类情感 头盔8月开售

【TechWeb报道】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不管大家是否意识到,人们在做决定或形成意见时,都容易被自己的情绪所左右。例如,你可能会无意识地选购一款特殊的面霜,只因为广告中使用了你喜欢的背景音乐。

1

这家韩国初创公司通过VR研究人类情感 头盔8月开售(图片来自:韩国先驱报)

毫无疑问,消费企业会不遗余力地去理解人们的情绪。他们大量对于收集具体的、科学的证据进行投资,改进营销策略,通过分析消费者的面部表情和声音反应,或通过客户调查来进行文本挖掘。

不过,科技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情感吗?韩国科技初创公司Looxid Labs就认为,这个答案在于虚拟现实,这是一个拥有新功能和潜力的新一代技术平台。

虚拟现实需要人们佩戴VR头盔,通过设计,VR头盔可以直接触摸额头,贴近眼睛,因此可以从佩戴者那里收集多种数据,而健身带或智能手机则不能。

其中还包括像脑波和凝视这样的生物信号,这两种都与一个人对其所看到的事物的反应密切相关。于是,LooxidLab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ae Yong-wook在这里看到了商机。

Looxid Labs成立于2015年,位于韩国首尔。他们已经开发出了号称世界上第一个拥有眼球追踪和脑电波传感器技术的移动虚拟现实头戴式虚拟现实头盔LooxidVR。

该设备有两款,一种是独立的移动虚拟现实头盔,可以于智能手机捆绑,另一种是可连接的配件可以与现有的虚拟现实头盔兼容。目前,插件版可与HTC的Vive兼容,与三星Odyssey和Oculus Rift的连接还在开发当中。

它是如何工作的呢?LooxidVR头盔能够舒适地佩戴在头上。一旦佩戴,当你观看某一内容时,该设备使用眼球追踪传感器跟踪眼球运动和瞳孔大小。接触用户前额的传感器会追踪来自额叶的脑电波。

另外,机器学习算法还会对所采集到的生物信号进行分析,得出结论,并在VR平台上呈现了一种新的分析形式。

Chae Yong-wook最近在接受《韩国先驱报》采访时表示:“我们VR设备最大的好处是能够检测到用户之前无法使用的‘非口语语言’。”“这是一种新的、更好的获取消费者直接情感数据的方式。”

例如,判断一个反吸烟广告效果的方法是调查和询问观众观看广告后的感受。但是,对于LooxidVR及其分析解决方案,对与观众的数据,比如其压力水平和对广告的某些部分的注视,都可以通过VR头盔实时跟踪和分析。

在吸烟者正经历多年吸烟的剧烈疼痛的场景中,该头盔监测到与压力有关的高频脑电波达到峰值。这个数据可以告诉公司,那些画面起了作用,那些画面没有起作用。

LooxidVR已经在国际上赢得了赞誉,在2018年的CES上获得了虚拟现实中最佳的创新奖。该公司产品将于8月份正式开始在韩国和海外销售。

1

Looxid Labs获得CES 2018年度虚拟现实创新大奖(图片来自:韩国先驱报)

到目前为止,Looxid Labs已与韩国大公司在广告和汽车行业合作,作为战略营销工具提供商。

Chae指出,LooxidVR不仅是营销优化的有效解决方案,也是提高虚拟现实平台的心理训练和教育内容的好工具。

根据这位CEO的说法,虚拟现实的内容正越来越多地被用于心理治疗——例如,被那些从事高压力职业的人用作一种放松工具,或者作为一种治疗手段,比如多动症。教育也是一个很大的领域,学生可以通过与虚拟现实内容互动来学习。

在这个领域,LooxidVR将通过提供客观的、基于数据的反馈来帮助公司评估其内容的有效性。

Looxid实验室的所做与Chae的专业直接相关。这位36岁的首席执行官拥有来自韩国知名学府KAIST大学的生物和大脑工程硕士学位,专业是脑计算接口技术。他在大学的项目涉及开发传感器和算法,使机器人能够根据人类控制器的脑电波移动。

在攻读博士学位的时候,Chae放弃了他的研究创立了Ybrain,这是一家健康科技初创公司。该公司打造一款头带,通过刺激大脑额叶,通过微弱的电流刺激大脑的额叶来治疗抑郁症。为了让产品更接近他原来的领域,Chae创建了Looxid Labs。

在接下来的五年左右,Looxid Labs希望成功地推广其“Emotive VR”技术,以获得稳定的利润,并收集关于人们生物信号的大数据,以建立更好的人工智能系统进行情感分析。

通过积累的数据和技术,这家初创公司希望最终创造出一种“情感人工智能”,它不仅能取代人类的重复性任务,还能在个人层面上理解人类情感。

Chae说:“我的梦想是创造一个像电影《她》那样的情感智能机器人,它可以在人难过时安慰,在开心的时刻为其感到高兴。”“下一代人工智能将会理解人们的感受,像人类一样行事,我希望它能在VR中找到很多应用的地方。”(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