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扎克伯格曾设家宴款待马斯克 试图说服他改变人工智能看法

【TechWeb报道】6月11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认为,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点杞人忧天。

Facebook

马斯克是SpaceX公司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创始人,他在电视采访中和社交媒体上警告世界,人工智能(AI )“可能比核武器更危险”。

因此,2014年11月19日,扎克伯格在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家中设宴招待马斯克。作陪的有Facebook新成立不久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的两名顶级研究人员和另外两名公司高管。

吃饭期间,Facebook的团队试图说服马斯克相信,他对人工智能的看法是错误的。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动摇。

参加这次晚宴的Facebook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雅恩·乐库恩(Yann LeCun)表示:“马斯克当时表示‘我真的认为人工智能是危险的’。”

自从两人共进晚餐后,扎克伯格和马斯克之间的争论就开始发酵。

去年夏天,扎克伯格在自家后院录制了一段直播视频,视频中他和妻子在烧烤,他称马斯克对人工智能的看法“相当不负责任”。

他表示,人工智能现处于发展的早期,对其感到恐慌可能会威胁自自动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卫生保健等领域所带来的诸多好处。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道:“我和马克谈过这件事,他对这个问题的理解是有限的。”

马斯克对人工智能的担忧,从本质上说来源于这个简单的想法,即如果我们创造出比人类更聪明的机器,它们可能会背叛我们。

围绕未来人工智能的辩论已蔓延至整个科技行业。

谷歌的4000多名员工最近签署了一份请愿书,抗议该公司与美国国防部签订的900万美元的人工智能合同,这笔交易令该公司的许多人工智能研究人员深感不安,甚至有数十名员工通过辞职来进行抗议。

6月1日,谷歌云计算首席执行官黛安妮•格林(Diane Greene)表示,他们目前的合同将于2019年到期,在那之后,谷歌不会再续签新的合约。

上周四,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发布了一篇文章,阐述了谷歌人工智能研究方面的原则,并称不会将其用于军事武器。

谷歌还表示,该公司不会允许其人工智能产品用于军事。

除了马斯克,像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已故的史蒂芬·霍金( Stephen Hawking)这样有影响力的人物也表达了对创造比我们更聪明的机器的担忧。

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贝尔实验室(Bell Labs)前研究员巴特·塞尔曼(Bart Selman)表示:“我们正在创建的系统非常强大,我们无法了解它们的影响力。”(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