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浑水谈做空好未来报告:投入超1000小时研究 多次实地考察

【TechWeb报道】6月14日消息,著名空头(short seller)、私人投资公司浑水(Muddy Waters)昨晚发布做空报告,指控中概股公司好未来自2016财年以来欺诈性地夸大其利润,并在推特(Twitter)账号上简述了调查方法。

浑水推特截图

浑水推特截图

浑水昨晚在官网发布了一份70页的做空报告,表示正做空好未来。这份报告名为TAL Education: A Real Business With Fake Financials(直译:一门有着虚假财务数据的真实生意),浑水目前只公布了第一部分。

浑水在报告中指控,好未来至少自2016财年以来一直欺诈性地夸大其利润。浑水称,估计好未来在2016年财年至2018财年的净利润夸大了至少43.6%。

浑水称,好未来在此期间的累计净利润率仅为8.8%(财报中报告为12.4%);浑水估计其2018财年净利润率仅为10.4%(财报中报告为11.6%)。

浑水还在推特上表示,为了这份做空报告,投入了超1000小时研究,并表示还没有人曾对好未来做过这样细致的分析。浑水表示,检索过超1000页政府文件和信用报告,多次实地考察,做过大量的采访。

受浑水做空报告影响,好未来股价周三收盘大跌近10%至41.11美元,盘中最低达38.41美元。好未来总市值约206亿美元。英国《金融时报》称,这可能是浑水有史以来最大的做空目标。

针对浑水做空报告,好未来今天下午发布声明称,报告中存在大量错误、无依据的猜测以及恶意解读。好未来董事会已知悉该空头报告。董事会与审核委员会将对指控进行评估,并考虑采取适当手段保护公司股东利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