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京东斥资1.2亿美元增持唯品会 持股比例升至6.8%

【TechWeb报道】6月18日消息,京东日前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斥资1.2亿美元增持唯品会,持股比例升至6.8%。

京东1

文件显示,自今年4月份,京东买入唯品会约859万股ASD(美国存托股份,代表唯品会约172万股A类股),平均买入价格约14.1517美元每ADS,总计斥资约1.2亿美元。

截至今年6月13日,京东持有唯品会总计约892万股A类股,持股比例升至6.8%。

去年12月,腾讯、京东、唯品会今日共同宣布,三方已达成协议,腾讯和京东将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根据协议,腾讯和京东将认购唯品会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认购金额分别约为6.04亿美元和2.59亿美元。交易完成后,腾讯和京东将分别持有唯品会全部已发行股份的7%和5.5%。

腾讯和京东认购的A类普通股会受到为期两年的锁定期限制。在两年的锁定期内,腾讯有权任命一位唯品会董事会成员,京东可以任命一位董事会的观察员。两年锁定期期满后,只要腾讯和京东各自持有唯品会的12%和8%的股权,或根据与唯品会的共同协定,腾讯和京东可以继续保有其董事和观察员的任命权。

另外,京东自身今日也得到了一个科技巨头的投资。谷歌将对京东投资5.5亿美元,获得2,710万股京东新发行A类股。京东一位发言人称,这将使谷歌持有京东不到1%的股份。

上周五收盘,京东股价下跌0.37%至43.59美元,总市值约622.13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