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微软收购教育初创企业Flipgrid 与谷歌展开竞争

【TechWeb报道】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收购了教育初创企业Flipgrid,但交易条款尚未披露。此举表明,在谷歌Chromebook已经变得普及的教育市场上,微软仍渴望赢得部分市场份额。

微软

微软收购Flipgrid,可能有助于微软与谷歌展开更直接的竞争。

Flipgrid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显示其注册员工数为24人,其竞争对手包括Recap和Seesaw。Flipgrid应用能让学生录制有关特定主题的视频,并将其分享给同学。

Flipgrid平台已经在180个国家使用。微软表示,它将免费提供Flipgrid服务,而已经订阅了该服务的学校将按比例获得退款。

微软收购Flipgrid前,Flipgrid一直与微软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大约18个月前,微软宣布与Flipgrid建立合作关系。如今,Flipgrid与微软的许多产品进行了整合,包括便于用户与其他人聊天的Teams服务,以及便于用户记笔记的OneNote服务。但Flipgrid已购买使用亚马逊云服务云(AWS),该服务与微软自己的云服务Azure竞争。

市场研究机构Futuresource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K-12(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教育)学校购买的近60%个人计算设备都是谷歌Chromebook,而使用Windows的比例不到26%。

去年,微软发布了Surface笔记本电脑和Windows 10 S操作系统,以加强其教育战略。Windows 10 S仅限于运行通过微软应用商店下载的应用,以提供足够好的性能和安全性。

Surface笔记本的起价是800美元,但包括谷歌自己的Pixelbook在内的几款Chromebook笔记本的价格要便宜一些。

不过,硬件只是微软在教育领域面临的挑战之一。2014年,谷歌推出了“谷歌教室”(Google Classroom),作为教师分配作业和学生交作业的场所。

2016年,微软发布了名为“微软教室”(Microsoft Classroom)的类似工具,该工具是Office 365生产力教育软件包的一部分。但随后微软撤回了该产品,并在Teams应用中加入了发作业功能。

比起微软Teams,Flipgrid更关注视频服务,它的用户数已达2000万人以上。微软表示,它将保留自己的品牌,不会被并入Teams中。(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