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小米IPO细节曝光:65%为新股发售 黎万强等将出售旧股

【TechWeb报道】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路透社看到的小米香港IPO(首次公开发售)文件显示,小米本次公开发售,约65.3%为新股,余下为旧股。

小米

小米设定招股价区间为每股17港元-22港元,初步拟发售21.8亿股股份,集资约47.21至61亿美元,上市市值约为539至698亿美元。

这是发售股份之中,约65.3%为新股,余下为旧股,售股股东包括私募股权基金Morningside、Wong Kong Kat以及洪锋、黎万强、刘德等小米高管。

小米已经锁定七名基石投资者合共约5.48亿美元认购金额,占香港IPO比重大约10%。小米预计7月9日在香港挂牌上市。基石投资者主要是一些大的机构投资者、大型企业集团、以及知名富豪或其所属企业。基石投资者的引进实际是对公司基本面和发展前景的肯定,给市场带来信心。

文件显示,七名基石投资者分别是CICFH Entertainment、中国移动、高通、CDB Private Equity、保利集团、顺丰及招商局集团,认购金额分别为1.92亿美元、1亿美元、1亿美元、0.66亿美元、0.32亿美元、0.3亿美元及0.28亿美元。

小米今天开始国际配售部分簿记建档。高盛、中信里昂证券以及摩根士丹利担任其联席保荐人。

小米周一还表示,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

小米招股书显示,小米2017年收入为1,146.25亿元,同比增长67.5%;2017年经营利润为122.15亿元,同比增长222.7%。小米2017年共销售9141万智能手机,平均售价约881元。

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收入344.12亿元,经调整经营净利润为16.99亿元,净利润为-70.27亿元。

在招股书中,小米集团自称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 IoT 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公司的产品按照产品功能、形态及模式,大体上可以划分为智能手机、IoT 和生活消费产品、互联网服务产品。

小米的智能手机产品主要包括小米 MIX 系列、小米系列和红米系列,其中小米 MIX系列为公司智能手机的高端旗舰机型,包括小米 MIX 2S 和小米 MIX 2;小米系列定位为旗舰机和中高端机型,主打产品包括旗舰机型小米 Note 3、小米 6 等,中高端机型小米 5C、小米 5X/小米 A1、小米 Max 2 等;红米系列定位为中端和入门机型,包括红米 Note 5/5 Pro、红米 5 Plus、红米 5/5A、红米 Note 5A/红米 Y1 等。

雷军通过 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 和 Smart Player Limited 持有的小米公司 A 类普通股股票以及 B 类普通股股票享有的投票权占公司全体股东享有投票权的 55.7%。此外,根据公司其他股东和雷军签署的投票权委托协议,雷军作为受托人可实际控制另外 2.2%的投票权,共计控制发行人 57.9%的投票权。除此之外,雷军担任公司的执行董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因此,雷军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雷军控制的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 和Smart Player Limited 共同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