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警方调查称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人时司机手机在播节目

【TechWeb报道】6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亚利桑那州坦佩警方表示,有证据显示,今年3月初发生的一起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撞人致死事故中,负责“安全”的司机在事故发生时是注意力不集中,她的手机还一直在播放电视节目。警方认为,这起令人震惊的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1

警方调查称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人时司机手机在播节目

来自坦佩警察局一份长达318页的报告显示,车上的司机瓦斯奎兹(Rafaela Vasquez)不断往下看,而不是盯着路上,只在车辆撞上行人的前半秒才抬起头。当时正值夜间,49岁的受害者伊莱恩·赫兹伯格在过马路。这份报告在周四晚些时候应公共记录请求而发布。

据报道,司机瓦斯奎兹可能面临交通肇事杀人罪的指控。警方表示,根据测试结果,如果瓦斯奎兹一直有关注路面情况的话,事故“被认为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警方从视频流媒体平台Hulu获得相关记录显示,瓦斯奎兹的账户在撞车之夜播放电视选秀节目“the Voice”大约42分钟,在晚上9点59分结束。报告说,这“与事故的大致时间相吻合”。

目前尚不清楚瓦斯奎兹是否会被起诉,警方将他们的调查结果提交给县检察官,将由后者做出决定。

事故发生时,Uber的测试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但与其他自动驾驶汽车一样,当自动驾驶系统出现故障或出现棘手的驾驶情况时,这台车需要车里的后备司机进行正确的干预。

瓦斯奎兹警方的报告称,瓦斯奎兹仅在碰撞前0.5秒抬起了头,之前保持低头状态长达5.3秒。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沃尔沃SUV的时速不到44英里。

上个月,Uber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一项“自上而下的安全审查”,并聘请了一位前联邦运输官员来帮助改善公司的安全文化。当自动驾驶汽车行驶在公共道路上时,该公司禁止安全驾驶人员使用任何移动设备,而且司机被告知,他们可能因违反这一规定而被解雇。

警方说,从车内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出,瓦斯奎兹在行程中低头看东西,她的脸“在低头看东西的过程中,似乎在做出反应,在不同的时刻露出微笑或大笑。”报告发现,瓦斯奎兹在撞车前近22分钟的时间里,有近7分钟“注意力分散,向下看”。

坦佩警方侦查员Michael McCormick向Hulu求助,他在5月10日给公司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案件,可能会对车辆误杀提出指控,因此正确解读提供给我们的信息至关重要。”Hulu在5月31日提交了该记录。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在调查这起事故。他们在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瓦斯奎兹称其曾在车内监控自动驾驶界面,直到事故发生后,她都没有使用过个人和工作手机。

报告显示,Uber已经关闭了沃尔沃的紧急制动系统,瓦斯奎兹在撞上赫茨伯格后不到一秒就开始刹车。

3月18日晚上,赫茨伯格在一条四车道公路上的人行横道外,骑着自行车穿过马路,突然被沃尔沃汽车的正前方撞上。

警方报告指责赫茨伯格“非法穿越道路,事发地点没有人行横道标记”。

除了这份报告之外,警方周四还公布了一系列瓦斯奎兹拨打911电话的音频文件,赫茨伯格损坏的自行车和Uber车的照片;警方的身体摄像机拍下了事故发生后的几分钟,包括背景中令人痛苦的尖叫声。瓦斯奎兹在事发当晚在现场等候警方。

事故给Uber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进程带来了重大挫折。事故发生后,Uber关闭了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汽车测试项目。

Uber表示,它计划今年夏天开始在其他地方进行测试,但在一些城市,它必须先赢得监管机构的支持,他们正变得愈加谨慎。(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