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华为有望获得韩国5G网络设备订单 抢尽三星风头

【TechWeb报道】7月1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虽然三星电子在韩国已成为科技的代名词,但其竞争对手华为可能会在打造第五代无线网络的竞争中抢尽三星的风头。

华为

华为正准备向韩国三家全国性的移动运营商供应5G网络设备,第一批合同可能价值10万亿韩元(90亿美元)。

华为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它正在深入研究5G技术,并在研发方面投入大量资金,现在它成为了最大的专利持有者之一。5G技术的吸引力在于,它能够快速传输数据,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运行,或者在几秒钟内下载长篇电影。

随着韩国努力成为第一个推出5G网络的国家,世界各地的供应商正争相在该国销售交换机、基站和其它设备。

虽然三星以其智能手机和内存芯片而闻名,但其设备若是被最先进的无线网络拒之门外,对于这家近期饱受打击的公司而言,又将是一次重创。

目前,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SK电讯公司、KT和LG Uplus拥有逾5600万订阅用户,这一数字超过了韩国5100万的总人口。

在上个月同意为5G无线频谱支付3.6万亿韩元之后,成本是决定它们设备需求的一个关键因素。

韩国最大移动运营商SK电讯公司执行副总裁Park Jin-hyo表示:“华为一直积极进取,比其他人更早开始开发5G技术。我们采取开放的态度,没有任何偏见。”

Park Jin-hyo表示,SK电讯公司正在考虑包括技术和成本在内的其他因素,如果华为未能达到全球安全标准,该公司就不会考虑华为。

LG Uplus已表示愿意选择华为设备,而SK电讯公司和KT正在权衡华为、三星、诺基亚和爱立信这几家公司。本周,韩国的技术部长计划与韩国三家无线运营商的负责人会面,讨论它们的5G推出计划。届时,华为几乎肯定会出现。

虽然三星从未在全球无线网络设备市场占据巨大份额,但它始终能够依靠本土运营商的支持。而华为的出现将使三星电子面临一个可以降价,而且拥有很高客服声誉的竞争对手。

在电信网络设备市场取得成功之后,华为大举进入消费设备领域。目前,它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仅次于三星和苹果。尽管三星仍在智能手机领域领先于华为,但这一优势正在缩小。

5G对于三星来说很重要,因为三星希望通过在韩国和日本等较早开发下一代频谱的国家取得好成绩,提升自己作为网络设备供应商的形象。

韩国券商Ebest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师Kim Hyun-yong 表示:“华为的吸引力在于其价格竞争力,而且它的5G设备开发得很好,可以立即投入使用,这是它的领先优势。”

市场调研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去年三星占据了21.9%的市场份额,而华为的市场份额为10.8%。

随着中国竞争对手试图在电视和存储芯片领域赶上三星,三星的零部件业务已经受到挑战。(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