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消息人士透露郭台铭下月前往印度 或敲定50亿美元建厂一事

【TechWeb报道】7月16日消息,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在多次拖延之后,富士康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或很快签署建厂协议,消息人士也透露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下月将前往印度,如果进展顺利,工厂可能在下个月就开始建设。

富士康_500

消息人士透露郭台铭下月前往印度 或敲定50亿美元建厂一事

富士康2015年就宣布将投资50亿美元,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建设一个生产智能手机和零部件的工厂,这一工厂在2020年将会创造50000个就业岗位。

但从2015年宣布至今,富士康与马哈拉施特拉邦并未就建厂一事达成协议,好消息是马哈拉施特拉邦已在着手推进此事。

《经济时报》在报道中就表示,富士康的高管7月4日同当地政府的官员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那格浦尔有过会面,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席部长德文德拉·法德纳维斯随后也会见了他们。

根据计划,富士康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制造工厂,将建在该邦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港务局的经济特区内,富士康目前已在这一区域获得了45英亩的土地,但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在这一地区还在寻求200英亩的土地。

针对富士康还需要的200英亩土地,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席部长德文德拉·法德纳维斯已致信道路运输与高速公路部长尼汀·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要求其为富士康分配200英亩的土地。

据悉,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席部长致信道路运输与高速公路部长为富士康分配土地,主要是考虑到富士康的诚意,他们也非常希望富士康的投资。德文德拉·法德纳维斯就表示,如果他们不希望尽快促成富士康投资建厂一事,他们就不会致信道路运输与高速公路部长尼汀·加德卡里。

除了在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港务局经济特区内已经获得的45英亩土地和正在寻求的200英亩土地,富士康还计划在经济特区外获得数百英亩的土地。

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将在下个月前往印度,届时将敲定建厂的正式协议,协议的签订对马哈拉施特拉邦及其首席部长德文德拉·法德纳维斯来说都非常重要,法德纳维斯也表示,如果进展顺利,他们可能会在8月份举行工厂的动工仪式。

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高官也承认,富士康在该邦的投资过去多次宣布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但此次与过去相比有很大不同。

事实上,鉴于印度其他邦也在吸引富士康的投资,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席部长在2005年就同郭台铭签署了建造工厂的备忘录,在签署备忘录之后,马哈拉施特拉邦也曾向富士康示好,在得知富士康希望获得手机零部件11.5%的进口关税豁免之后,该邦在2017年2月就提议给予富士康补助或者提供补贴。

除了计划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建设的工厂,富士康目前在印度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都有工厂,这两大工厂生产电视机和小米、诺基亚的手机。(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