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世界首富贝佐斯身家达1500亿美元 打破前首富盖茨纪录

【TechWeb报道】7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首富、亚马逊CEO贝佐斯(也可被译为贝索斯)身家达到近1500亿美元,打破了前首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此前创造的纪录。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截图

亚马逊股价周一收盘上涨0.52%至1822.49美元,贝佐斯财富也随之上涨。如图所示,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贝佐斯财富达1497亿美元,远远超过盖茨的936亿美元。

外媒称,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比尔·盖茨(Bill Gates)身家的最高纪录,而那时正是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在剔除通货膨胀因素后,盖茨1999年的身家为1490亿美元。

不过,正当贝佐斯创造新纪录之时,他也因亚马逊仓库恶劣的工作条件而受到抨击,该公司的数千名欧洲员工在Prime Day(许多商品在Prime Day会打折销售)之前举行罢工。

另外,盖茨还给慈善事业捐了很多钱,大约已经捐出了7亿股微软公司股票、290亿美元的现金和其他资产;同前首富盖茨相比,贝佐斯在慈善捐赠方面还有不小的差距。

不过,贝佐斯上月表示,其已经圈定两大慈善领域,并将在今年夏天公布。

此前,曾有外媒记者问贝佐斯是否会像盖茨一样,把财富捐出来做慈善事业。贝佐斯答复称,他首先会把财富都会用于太空探索事业,直到旗下蓝色起源(Blue Origin)达到他的目标。现在看来,贝佐斯稍微改变了原先的想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