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Model 3时速70迈撞高速隔离带 女司机仅受轻伤

【TechWeb报道】7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旗下的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今年已发生多起车祸,经过剧烈碰撞之后导致的大火,已造成4人死亡,近日其旗下的Model 3也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剧烈碰撞,但其并未起火,车厢机构仍完好,车内人员也仅受轻伤。

特斯拉Model 3车祸1_500

特斯拉Model 3发生剧烈碰撞 (图片源自StapleGun的reddit)

特斯拉Model 3的这一起车祸发生在本周,是由一位名为StapleGun的reddit用户公布的,这有可能Model 3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的第一起车祸,此前并未有该型号特斯拉电动汽车发生车祸的消息。

从StapleGun在reddit上公布的消息来看,车祸发生时他的妻子驾驶他们的Model 3行驶在高速公路的左车道上,当时车内也只有他妻子一人,时速接近70英里(约112.6公里),但其突然同中间车道上的一辆汽车发生了碰撞,其后他们Model 3的左前部分快速撞上了高速公路中间的混凝土隔离墙,由于当时车速比较快,Model 3的左前轮在撞上混凝土隔离墙后直接被撞掉,但Model 3并未就此停下,其随后开始侧身翻滚。

车祸现场的目击者透露,Model 3当时翻转了好几次才停下来,停下时车身也已翻过来。幸运的是即便发生了剧烈的撞击和翻滚,StapleGun的妻子在车祸中受了轻伤。

虽然经历剧烈的碰撞和多次翻滚,但Model 3在车祸中的表现还是出乎车主的意料,在车祸发生之后,有多位好心人迅速停下并上前帮助StapleGun的妻子,靠近驾驶室一侧的车门也能正常打开,StapleGun的妻子也能快速从车内离开。

从StapleGun在reddit上公布的照片来看,Model 3车头部分在车祸中受损严重,基本已面目全非,部分部件已经脱落,包括挡风玻璃在内的多处玻璃部件满是裂纹,但并未破碎也没有进入车内,因而的StapleGun的妻子也没有被玻璃碎片划伤。

特斯拉Model 3车内状况_500

车祸后Model 3车内状况(图片源自StapleGun的reddit)

特斯拉Model 3车尾状况_500

车祸后Model 3车尾状况(图片源自StapleGun的reddit)

Model 3的整体结构在这次剧烈的碰撞中也经受住了考验,除了直接受到撞击的车头部分,车厢结构完好,车外虽然明显损伤,但车厢内并没有明显的损伤,中控台上的屏幕也基本完好无损,看不出有受损的迹象。

同今年已经发生的几起特斯拉电动汽车的车祸相比,这次经过剧烈撞击之后的Model 3,并未发生大火。

在特斯拉电动汽车今年发生的多起车祸中,无论是3月份在加州的Model X,还是5月份在佛罗里达州的Model S,还是5月在瑞士的那一起车祸(目前还未公布涉事车辆的具体型号,但Model 3还未在美国和加拿大之外的地方销售,因而是Model S和Model X中的一款),涉事车辆在经过剧烈撞击之后都发生了大火,也都有人员在车祸中丧生,佛罗里达州的那一起车祸更是导致车内的3名18岁的高中生两死一伤,受伤的那一位若不是在车祸中被甩出了车外,可能也就不会是受伤那么简单。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对Model 3进行碰撞测试,但其在这次车祸中的表现已足以证明车身结构在碰撞方面非常出色,特斯拉此前也宣称他们对Model 3的安全性非常重视,同Model S和Model X一样,他们的目标是要获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五星评级。

特斯拉此前也对Model 3进行过碰撞方面的测试,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上,特斯拉就表示Model 3碰撞测试的结果相当好,但当时其还没有量产。(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