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那些年超级网红马斯克打过的嘴仗

 

TechWeb 7月17日报道 文/宋星

伊隆·马斯克一直以科技圈大佬的身份为人所熟知,他先后创办了PayPal,特斯拉,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等科技公司,都非常成功。并且,他还是一个极度有使命感的人,是一个心中装着全人类命运的人。

他希望能“解决再生能源的问题,并一步步把人类打造成跨星球的物种,在另一个星球上建立能够自给自主的文明,防止可能发生的人类灭绝危险。”

马斯克有2230万关注者

马斯克有2230万关注者

不过除了这高大上的一面,其实,马斯克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超级网红。马斯克在社交网站Twitter(推特)上有2230万粉丝,而且极为活跃,嬉笑怒骂,快意人生,一言不合就开怼,怼天怼地怼空气。据小编不完全统计,马斯克和特斯拉股东、空头、新闻媒体,甚至行业大佬巴菲特、扎克伯格等等都吵过架。

和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过招

去年7月,扎克伯格在一次直播中表示,对于AI(人工智能)的发展,我持积极态度,你可以利用它造出许多产品,世界也会变得更好。说到AI的好处,小扎还举了疾病诊断、自动驾驶等例子。

扎克伯格还表示,我认为那些对AI持否定态度或者鼓吹末日论的人,其实根本没理解什么是AI。他们的看法太消极了,甚至有些不负责任,不点名的批评马斯克。马斯克很早就对人类使用人工智能的方式感到担忧,担心这种技术会被不恰当使用,给人类带来灾难性影响。

而马斯克看到相关言论后,则硬生生地给怼了回去。如下图所示,马斯克直接表示,他已经和扎克伯格谈过。扎克伯格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很有限(limited),没用任何委婉的说法,不留任何情面。

15

今年3月,马斯克还“踩”过扎克伯格一次。当时,Facebook 5000万用户的数据被第三方Cambridge Analytica违规利用一事引发舆论强烈反弹,许多用户加入了#DeleteFacebook(卸载Facebook)的活动。

消息应用WhatsApp联合创始人布莱恩·阿克顿(Brian Acton)也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表示,现在是时候卸载Facebook了。

有趣的是,马斯克特意在阿克顿推文下留言,“Facebook是什么?”(如图所示),装作完全没有听说过Facebook的样子。

随后,有网友回复称,“如果你是男人,就删了SpaceX的Facebook账号?”马斯克立即回复,“我都没意识到还有这个账号。会删掉。”

又有网友说,“特斯拉的Facebook账户也该删了吧?”马斯克再次回复,“当然,反正看起来很烂”。

11

马斯克说到做到,特斯拉和SpaceX的官方账号都从Facebook上消失了。

马斯克也表示,“这不是什么政治宣言,我也不是被人激将才这么做。我就是不喜欢Facebook。”

不知道扎克伯格对此作何感想。

和巴菲特隔空论战

在特斯拉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对分析师表示,“护城河”的概念很差劲,无说服力(lame)。如果你对抗敌人入侵的唯一壁垒就是护城河,你坚持不了多久,真正重要的是创新的速度,这才是保持住竞争力的最重要的因素。

而巴菲特非常喜欢“护城河”理论,也曾在多个场合谈及这个词。巴菲特认为,一家真正称得上伟大的企业,必须拥有一条能够持久不衰的“护城河”,从而保护企业享有很高的投入资本收益率。

在随后举行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转述了马斯克的说法,并向巴菲特提问,许多的产业都在竞争的节奏上越来越快,技术在变革一切,马斯克的说法对吗?

巴菲特回应称,科技快速进步确实使得某些行业的“护城河”被摧毁速度在最近几年加速,但也不认为科技已经摧毁了每一个行业的“护城河”。巴菲特称,仍有一些非常好的护城河存在,例如成为一个低成本的生产商、拥有强大的品牌等等就非常重要。

巴菲特表示,马斯克可能在某些行业里带来颠覆,但是我认为他不会在糖果方面跟我们展开竞争。(他不是我们的对手。)伯克希尔于1972年收购了喜诗糖果,这是一个很有名的糖果品牌。

可马斯克对此还不服气,在推特上回应了巴菲特的言论,说要成立一家糖果公司,并表示自己非常非常认真。

并且,隔了几天后,马斯克真的在自己的Instagram社交账号上晒了一张糖果照片,标签上写着无聊糖果(boring candy),并且还有一张很像他自己的头像。

22

说不定,好强的马斯克真的会开糖果公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