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大手笔!巴菲特向盖茨基金会等慈善机构捐赠34亿美元

【TechWeb报道】7月1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简称伯克希尔)董事长、“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表示,向五家基金会捐赠了价值34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票。

伯克希尔新闻稿

伯克希尔新闻稿截图

伯克希尔周一表示,巴菲特已将他持有的该公司11,867股A类股票转换为大约1,780万股B类股票。随后,巴菲特将约1,770万股B类股捐赠给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霍华德‧巴菲特基金会(Howard G. Buffett)、薛伍德基金会(Sherwood Foundation)和诺瓦基金会(NoVo Foundation)。这些股票价值约34亿美元。

这笔最新捐赠延续了巴菲特逾10年的一项承诺,即将大部分财富捐赠给慈善机构和慈善事业。去年7月,巴菲特向慈善机构捐赠了32亿美元。

据福布斯富豪榜,目前,巴菲特身家约826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三。

巴菲特在2006年承诺,向盖茨基金会捐赠自己所持85%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包括今年的股票捐赠在内,巴菲特已向多家基金会捐赠了价值约300亿美元的股票。

2010年,巴菲特还同比尔·盖茨一起发起“捐赠誓言”活动(Giving Pledge),倡议全球的亿万富翁把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捐给慈善机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