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印度面临大麻烦!拒绝防骚扰App上架将导致iPhone被退网

【TechWeb报道】7月21日消息,据印度报道,在印度市场发展并不顺利的苹果,目前再次遭遇巨大挑战,若其在规定期限内拒绝印度官方研发的防骚扰软件上架,iPhone将被印度电信运营商强制退网。

苹果CEO蒂姆•库克_500 (2)

苹果印度面临大麻烦!拒绝防骚扰App上架将导致iPhone被退网

苹果目前还未允许上架的这款防骚扰软件名为DND(Do Not Disturb),这一 App由印度电信管理局耗时多年研发,其开发这一软件是为了应对屡禁不止的骚扰电话和短信,用于追踪骚扰电话和短信。

但苹果认为,这一App能访问消费者的电话和短信,侵犯了用户的隐私,因此一直拒绝其在App Store上架。

印度电信管理局日前已要求印度电信运营商,所有在印度境内的智能手机都要安装最新版的DND应用,也即DND 2.0,对于在6个月之后未安装这一App的智能手机,印度电信管理局将要求电信运营商将这些手机从移动网络中移除,届时相应的智能手机就无法使用印度电信运营商的网络。

谷歌在2016年就已允许DND在谷歌Play Store上架供用户下载,因而目前只有苹果App Store还未允许其上架,若苹果在2019年1月19日之前仍拒绝其上架,届时iPhone在印度的正常使用就将受到影响。

印度电信管理局监管的对象是印度电信运营商,但若电信运营商按照要求将iPhone从网络中移除,受影响的还是苹果及其消费者,这也不利于苹果在印度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的未来发展。

虽然苹果明显不愿意接受印度DND应用上架的要求,但苹果在过去的一年里还是在想办法应对这一问题,去年10月,苹果同意与印度电信管理局合作开发DND应用,但可能还是不愿意分享用户的通话和信息日志。

众所周知,苹果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的态度一直相当强硬,在2016年其就拒绝了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协助解锁一部涉案iPhone 5c的请求,即便后来苹果CEO库克要参加国会是否解锁iPhone的听证会,他们也没有妥协。(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