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阿里腾讯等被曝拟收购广告传播集团WPP中国业务20%股份

【TechWeb报道】7月22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阿里巴巴、腾讯与China Media Capital Holdings (CMC)正筹划收购全球最大广告传播集团WPP中国业务约20%的股份,目前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

WPP

全球最大广告传播集团WPP

知情人士称,这次谈判大约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完成,对WPP中国业务估值在20亿到25亿美元之间。

在此次交易中,WPP会将其中国业务交由一家新控股公司负责。阿里巴巴、腾讯以及CMC组成的财团分别购买同等股份,而WPP集团则会继续持有多数股权。

外媒称,本月,WPP主席Roberto Quarta已经和公司一位联合首席运营官Andrew Scott一同前往中国,就未来的交易进行谈判。

知情人士还表示,此次交易的复杂性意味着谈判依旧可能会以失败告终。

另外,外媒还表示,这次阿里与腾讯合作收购WPP中国业务这件事非常有意思,因为毕竟两者近些年来竞争关系较为紧张。

上月,外媒还报道,阿里和腾讯两家科技巨头都要求为自己提供服务的投行不得为对方提供服务。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和腾讯“重视忠诚”,因此不想雇佣那些“将成为竞争对手的服务提供商,会在你为下一笔交易(征求建议)时对你不利的”银行家。

据维基百科介绍,WPP集团(WPP plc)是英国的一家广告和公关服务跨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集团,在110个国家里有3,000个办事处,员工达162,000多人。总部设在伦敦,执行部在爱尔兰都柏林。其营业范围包括广告、公共关系、游说、品牌形象与沟通。

WPP集团拥有一系列大型的下属广告传媒公司,包括葛瑞、博雅公关、伟达公关、智威汤逊(JWT)、奥美集团、TNS、扬雅广告、群邑集团与凯维公关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