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正考虑针对中国创企制定投资战略

【TechWeb】7月2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表示,硅谷著名投资人彼得·蒂尔(Peter Thiel)正在考虑针对中国创业公司制定投资战略,因为美国风险投资公司希望从中国快速增长的科技领域分一杯羹。

PayPal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这位亿万富翁正在考虑不同的投资方式,包括直接组建一支基金或通过作方式进行投资。

蒂尔的发言人否认他目前正在组建一支基金,也否认他开展了任何合作。知情人士表示,近几年来,蒂尔经常前往中国,但他的计划尚未最终敲定。

蒂尔是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也是PayPal的联合创始人。他利用自己的个人财富支持了一系列项目,包括建设离岸城市,说服大学生退学创业。此外,他还与人共同创立了风险投资公司Founders Fund和Mithril Capital等。

蒂尔估计拥有33亿美元的净资产,他管理着一个由6家风险投资公司组成的庞大网络,这些风险投资公司的绝大多数投资集中在美国。他的投资包括直播答题鼻祖HQ Trivia,数据挖掘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以及PayPal早期投资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蒂尔对中国感兴趣之际,正值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升级。然而,这并没有阻止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和美国光速创投基金(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等美国风投公司支持中国初创企业。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蒂尔现在看到中国的初创公司正从效仿西方公司模式转向自主创新,他希望能够尽早参与其中。

中国拥有大批“独角兽企业”(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美团点评和头条等初创企业挖掘庞大的国内消费市场,创造了西方人前所未见的新创新模式。

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的合伙人玛丽·米克(Mary Meeker)表示,五年前,全球估值最高的20家互联网公司有9家来自美国,而中国只有2家。5月份,米克在“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中表示,虽然现在有11家美国公司上榜,但来自中国的公司已经激增至9家。

今年2月,彭博社报道称,蒂尔不再那么迷恋旧金山了,他将自己的个人基金“蒂尔资本”(Thiel Capital)和“蒂尔基金会”(Thiel Foundation)转移到了洛杉矶。此外,这位亿万富翁还一直批评硅谷文化单一而且“有毒”。(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