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阿里被曝拟参与AI初创企业旷视科技新一轮6亿美元融资

【TechWeb报道】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AI(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旷视科技(Megvii)正进行至少6亿美元融资,参与融资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和Boyu Capital。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知情人士称,旷视科技本轮融资将于数周内结束,此后,该公司将寻求进行第二笔融资。

旷视科技所筹得资金的主要部分用于支持零售领域,包括将其技术用于无人商店。

阿里巴巴正加大对中国AI企业的投资力度,希望将AI技术用于自己的业务中。今年4月,另一家AI初创企业商汤科技宣布完成了C轮共计6亿美元的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

据官网介绍,旷视科技是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行业物联网构建者,也是最早一批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人脸识别产品商用的人工智能企业,旗下拥有人脸识别开放平台 Face++ 和第三方人脸身份验证平台 FaceID,并已在各垂直领域推出了包括人脸识别支付、人脸识别解锁、全帧智能抓拍机在内的 AI 产品。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为印奇、唐文斌、杨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