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SpaceX成功发射第二枚终极版猎鹰9号火箭 一级火箭已回收

【TechWeb】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当地时间周日成功发射了第二枚终极版猎鹰9号火箭,其一级火箭也已顺利在大西洋的无人船上回收。

猎鹰9号火箭_500

SpaceX成功发射第二枚终极版猎鹰9号火箭 一级火箭已回收

此次发射的是“Block 5”版猎鹰9号火箭,SpaceX公司CEO马斯克此前已宣布其是猎鹰9号系列火箭的最后一个版本,其在不进行翻新的情况下,一级火箭可利用10次,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其一级火箭是可以使用100次,重复使用的次数大为提升。

第一枚“Block 5”版猎鹰9号火箭已在今年5月份发射,周日发射的是第二枚,其在美国东部夏令时7月22日凌晨1时50分(北京时间7月22日下午1时50分)从佛罗里达州的卡拉维拉尔角发射升空。

“Block 5”版猎鹰9号火箭此次发射所携带的,是加拿大Telesat通信公司的Telstar 19V通信卫星,这一卫星将为美洲和大西洋地区提供宽带服务,设计寿命15年。

在发射约32分钟之后,Telstar 19V顺利与火箭分离,在完成在轨测试之后,其将在今年夏天开始为相关地区提供宽带服务。

同此前的多次发射一样,SpaceX此次也回收了猎鹰9号的一级火箭,在发射约150秒时,一级火箭就已分离,并在发射后8分29秒时在大西洋的无人船上顺利降落。(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