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马斯克称正与高盛和银湖资本等合作推进特斯拉私有化

【TechWeb】8月14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刚刚表示,正与高盛和银湖资本等合作推进特斯拉私有化。

马斯克推特截图

马斯克推特截图

如图所示,马斯克在自己的Twitter(推特)账号上表示,高盛和银湖资本担任交易的财务顾问,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和Munger, Tolles & Olson担任法律顾问。

马斯克还公布了一篇博文,说明了推进特斯拉私有化的一些进展。马斯克表示,正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磋商特斯拉私有化融资,自他公布了特斯拉私有化可能性的文章以来,该沙特基金的经理表示,将根据财务及其它尽职调查的情况支持推进相关程序。

此外,马斯克也表示,他正在与其他潜在投资者商谈,因为它一直希望特斯拉有一个更广泛的投资者基础,但没有提供关于具体融资来源的任何细节。

马斯克还表示,一些报道声称需要超过700亿美元才能完成特斯拉的私有化,这过分夸大了实际的资本需求。每股420美元的收购价格只适用于不希望投资私有化后特斯拉的股东。我目前估计持有大约2/3股份的现有股东将继续投资私有化后的特斯拉。

马斯克称,当私有化最终方案提交时,特斯拉董事会的特别委员会和它所选择的法律顾问将展开适当的评估。据我所知,这个委员会已经在组建过程中。如果董事会最终批准方案,那么还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而方案将被提交给特斯拉股东进行投票。

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0.26%至356.41美元,总市值约608.01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