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蓝思科技拟向控股股东香港蓝思借款不超过50亿元

【TechWeb】8月14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蓝思科技今早发布公告称,拟向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蓝思借款不超过50亿元。

蓝思科技公告截图

蓝思科技公告截图

公告称,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满足经营规模扩大及发展需要,拟向公司控股股东蓝思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蓝思”)借款,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部分金融机构借款。借款金额为不超过 50 亿元人民币(在该额度内可循环使用);借款利率为不高于双方签署借款合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事项后的 3 年之内。

本项交易已获得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长周群飞及副董事长郑俊龙作为本项交易的关联方,回避了对该事项投票表决。 周群飞持有香港蓝思100%股权。

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告称,公司向控股股东香港蓝思借款的目的是为满足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及发展需要,资金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部分金融机构借款,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及市场化的原则,不存在利用关联关系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或侵占公司及公司股东权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

今天上午,蓝思科技股价下跌2.31%至11.84元,总市值约466.92亿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