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国投行:到2021年亚马逊广告业务利润将超过云计算业务收入

【TechWeb】8月14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投资银行派杰Piper Jaffray预计,亚马逊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惊人增长速度将提振其股价。该公司重申了对这家互联网巨头股票的“增持“评级,并预测,到2021年其广告业务利润将超过云计算业务收入。

亚马逊

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迈克尔·奥尔森(Michael Olson)在当地时间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虽然华尔街一直在关注亚马逊的核心零售业务、AWS云计算,以及食品和医药等新类别的发展,但亚马逊的广告业务已经悄然成长为当前和未来盈利能力的巨大推动力。我们认为,到2021年,亚马逊广告业务的营业利润可能会超过AWS。投资者现在应该关注亚马逊的广告业务,这项业务是当前业绩和估值的主要推动力,并且会在未来几个季度甚至是几年持续下去。”

该报告公布后,亚马逊股价周一收盘上涨不到1%。奥尔森重申了他对亚马逊股票2100美元的目标价格,此价格与上周五收盘时相比,上涨11%。截至周五,该公司股价今年已累计上涨了61%。

奥尔森估计,到2021年,该公司广告业务的营业利润将增长到160亿美元,而AWS的营业利润将增长到150亿美元。他认为,亚马逊的产品搜索市场份额已经远远超过50%。

一段时间以来,亚马逊的AWS部门一直在云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该部门一直被视为该公司增长的关键推动力。

在获得广告收入方面,亚马逊一直在加快步伐,目的是削弱Facebook和谷歌的主导地位。今年1月早些时候,CNBC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亚马逊一直在与大型消费企业进行谈判,讨论在其搭载Alexa语音助手的Echo智能音箱上播放广告。(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