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富士康Q2运营成本飙升利润低于预期 股价下跌

【TechWeb】8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分析师称,由于零部件成本上升和库存,富士康发布的第二季净利润远低于预期。

富士康

富士康

富士康在周一晚间公布,公司在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74.9亿新台币(约合5.677亿美元),比分析师预期低20%,略低于上年同期。周二,富士康股价下跌超过3%。

分析师表示,这反映出全球智能手机销售的势头面临丧失。上周,富士康旗下的富智康集团(FIHMobile)公布上半年亏损,承认智能手机市场面临着饱和的风险。

再者,富士康在第二季度的毛利率缩小,这部分是由于库存iPhone X的成本。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称,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了3%,至3.5亿部。

然而,元大研究分析师预测,苹果在第三季度推出新机,这有助于提高富士康第三季度的利润率。

目前,富士康的大部分利润仍来自为苹果和其他品牌生产智能手机,以及富士康工业互联网。

富士康第二季度的运营成本上涨了18.8%。富邦研究分析师Arthur Liao表示:"工厂自动化投资和零部件价格上涨限制了富士康的毛利润率。"

他还指出,富士康在本季度消化了一些与夏普收购、在美国建厂的开发成本,以及6月份将富士康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的相关费用。(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