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两家中国电动汽车共享平台计划融资7.3亿美元 以推动增长

【TechWeb】8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表示,由中国主要汽车制造商支持的两家电动汽车共享平台计划寻求近7.3亿美元的外部融资,以推动其增长。

EvCard

三位知情人士表示,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支持的打车软件公司曹操专车计划以30亿美元的估值,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至多30亿元(4.37亿美元)资金。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国有的上汽集团旗下电动汽车租赁服务公司EvCard也在考虑从外部投资者那里筹集约20亿元(2.92亿美元)资金。

这两个平台都声称,它们是中国首家提供此类新能源汽车共享服务的平台。这些举措出台之际,正值中国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以减少污染,并推动尖端技术的发展。

曹操专车的网站显示,该该公司目前在中国25个城市运营,拥有1.6万辆吉利生产的新能源汽车。EvCard在62个城市运营,拥有超过2.7万辆汽车。

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迅速扩张。政府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多达102家公司生产了355种不同类型的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

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和小鹏汽车等初创电动汽车制造商也从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等重量级投资者那里筹集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今年2月,滴滴出行表示,将与比亚迪、福特汽车在华合作伙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吉利等12家汽车制造商建立电动汽车共享服务。

去年12月,按小时出租汽车的EvCard与宝马合作,在成都推出了联合品牌的出行服务。(小狐狸)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