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宝尊电商今年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3680万元 同比增长23.5%

【TechWeb】8月14日消息,中概股宝尊电商今日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宝尊电商今年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3680万元, 同比增长23.5%。

宝尊财务数据

宝尊财务数据

宝尊电商2018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2018年第二季度交易总额 (GMV) 为60.8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68.8%。

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80万元人民币(约合5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5%。

截至2018年6月30日,品牌合作伙伴的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40家增加到162家,GMV 品牌合作伙伴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29家增加到156家。

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总净营收为11.59亿元人民币(约合1.7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88亿元人民币增长30.5%。

产品销售收入为5.77亿元人民币(约合8,7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04亿元人民币上升14.4%。上升主要是由于品牌合作伙伴的产品受欢迎程度提升和我们日益有效的营销推广带来的增长;同时由于一个领先电子品牌业务在2017年9月由经销模式转为非经销模式,产品收入增长被部分抵消。

服务收入为5.82亿元人民币(约合8,8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4亿元人民币增长51.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寄售和服务费模式业务增长,尤其是现有服饰类品牌销售的增长,以及在服饰品类新增更多的品牌合作伙伴。

成本和费用

总经营费用为11.01亿元人民币(约合1.6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51亿元人民币。

产品成本为4.64亿元人民币(约合7,0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41亿元人民币。增加主要是由于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带来相关的成本增长,同时由于一个领先电子品牌业务由经销模式转为非经销模式产生的下降以及产品销售收入利润率提升,产品成本增长被部分抵消。

利润

运营利润为5,830万元人民币(约合8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750万元人民币,对应的运营利润率为5.0%,去年同期为4.2%。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 (Non-GAAP),运营利润为7,930万元人民币(约合1,2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070万元人民币,对应的运营利润率为6.8%,去年同期为5.7%。

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80万元人民币(约合5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5%。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 ADS 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65元和0.62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 ADS 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55元和0.51元。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 (Non-GAAP),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50万元人民币(约8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1%。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 ADS 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01元和0.96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 ADS 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80元和0.73元。

资产负债表项目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7.26亿元人民币(约1.10亿美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5.57亿元人民币,增加主要是由于应收账款在上半年回款。

业务展望

宝尊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介于10.9亿元人民币至11.2亿元人民币之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