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亚马逊Alexa和微软Cortana完成整合 有利于更好与苹果Siri竞争

【TechWeb】8月16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和微软联合宣布,双方的语音助手Alexa和小娜(Cortana)已完成整合。现在,用户可以访问对方语音助手的功能。

亚马逊

此次整合将有利于Alexa和Cortana更好的与苹果的语音助手Siri和谷歌的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展开竞争。

大约一年前,亚马逊和微软宣布,双方已达成语音助手合作协议,并表示它们的助手能够相互对话,以便客户可以选择使用最适合某项特定任务的助手。

去年,亚马逊和微软的管理人员表示,他们将在2017年年底前实现Cortana与Alexa的整合。在错过了2017年的最后期限后,最后一次听说备受期待的Cortana/Alexa集成是在5月份的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但当时微软和亚马逊并没有共享ETA。

一旦这两家公司将这两款语音助手进行整合,使用Cortana的用户就可以通过简单的“嘿,Cortana,打开Alexa”语音命令访问Alexa。此外,使用Alexa的用户也可以使用类似的命令访问Cortana。

具体来说,Cortana用户现在可以使用语音指令,从亚马逊网站订购商品或者管理现有订单。同样的,用户可以打开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在Cortana的帮助下设置新的日历事件,并回复电子邮件。

两款语音助手进行整合对于Cortana用户来说应该非常有用,尤其因为比起小娜,Alexa有更好的开发者支持。另一方面,Alexa的用户可以召唤小娜来访问个人信息,比如Outlook日历或Office 365数据。

目前,Alexa拥有超过45000种“技能”,而Cortana则拥有250多种。在智能音箱出货方面,亚马逊处于领先地位。

虽然苹果Siri的上市时间要比Alexa和Cortana早,后两者于2014年上市,但相比之下,Siri在功能方面要落后于其他语音助手,因为越来越多的开发人员寻求与其他语音助手进行整合。

亚马逊和微软仅面向美国用户推出整合后的应用,它们将向用户征求反馈意见,以便将来完善整合。

目前尚不清楚微软与亚马逊的合作是否会是一种双赢的合作关系,但Alexa已经可以作为一款专用的应用程序出现在Windows 10 PC上,亚马逊的数字助手Alexa也可能会出现在微软的Xbox One游戏机上。(小狐狸)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