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部分Uber高管认为CEO不反对出售自动驾驶项目

【TechWeb】8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部分Uber投资者建议其将自动驾驶项目出售, 部分Uber高管也认为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不反对出售这一业务。

Uber--500

外媒:Uber高管认为CEO不反对出售自动驾驶业务部门

消息人士也表示,虽然Uber部分高管认为CEO不反对出售自动驾驶项目,但Uber也并不会完全退出这一领域,其可能会在出售这一业务的同时,要求收购方承诺自动驾驶汽车在Uber的平台上运营。

至于投资者建议Uber出售自动驾驶项目及部分高管认为达拉·科斯罗萨西不反对出售的原因,The Information在报道中也有提及,最主要的原因还是Uber目前处于亏损之中,自动驾驶项目也一直在烧钱。

The Information在报道中就指出,在过去18个月的时间里,自动驾驶项目每个季度的花费在1.25亿美元到2亿美元之间,这一项目自启动以来的花费已超过了20亿美元。

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Uber净亏损6.59亿美元,较一季度的5.77亿美元有增加,The Information称在Uber二季度的亏损中,有15%到30%来自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虽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目前并未对其实现盈利带来帮助,其也并不是打造完整的自动驾驶汽车,更像是一个使传统汽车实现自动驾驶的软硬件平台,现阶段也依赖于沃尔沃XC90。

更为不利的是,Uber自动驾驶项目在发展过程中遭遇了众多的挫折,特别是在亚利桑那州坦佩路测时发生了撞人致死事故。(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