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研究机构:二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4108万台 苹果排第6

【TechWeb】8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笔记本出货4108万台,无论是出货量还是市场份额,苹果在所有厂商中的排名都下滑至第6。

从TrendForce的数据来看,二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4108万台的出货量,较去年同期是增长2.8%,较一季度的3727万台则是增长了10.2%。

具体到厂商而言,惠普、联想和戴尔的出货量与市场份额依旧排在前3位,同今年一季度一样,但4到6位的厂商则发生了变化。

惠普笔记本电脑在今年二季度的出货量为1077万台,在所有厂商中排在第1位,出货量较一季度增长了19.7%,市场份额也由上一季度的24.1%增加到了26.2%。

出货量与市场份额排在第2位的是联想,其笔记本电脑在二季度的出货量较一季度增长了3.8%,共出货820万台,但由于美国竞争对手出货量的增加,联想的市场份额出现了下滑,由一季度的21.2%下滑到了20%。

二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较一季度增长最多的是戴尔,其共出货805万台,较一季度增长了30%,市场份额则由16.6%增至19.6%。

出货量与市场份额排在第4的是宏基,其在今年一季度是排在第6,二季度的出货量较一季度增长了18%,市场份额由7.5%增至8%。

一季度排在4的华硕,二季度出货量下滑了8.6%,排名也下滑至第5位,市场份额为7.4%,较一季度的8.9%下滑了1.5个百分点。

出货量下滑的还有苹果,其MacBook在二季度的出货量较一季度下滑了7.1%,市场份额则由7.7%下滑到了6.5%。(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