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马斯克公布私有化意向是为打击特斯拉空头?SEC展开调查

【TechWeb】8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就马斯克公布私有化意向是否为了打击特斯拉空头展开调查。

特斯拉

特斯拉

此前,外媒已报道,SEC已对特斯拉发出传票(subpoena),围绕该公司CEO马斯克(Elon Musk)上周称已落实私有化资金的推文是否属实展开调查。现在,有更多的信息被外媒披露。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SEC调查的方向包括马斯克公布私有化意向是否为了打击、伤害特斯拉空头。上周二,马斯克在推特上(Twitter)提出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周二收盘,特斯克股价上涨11%,金融科技公司S3 Partners数据显示,特斯克空头账面损失达13亿美元。

做空,又称空头、沽空、卖空,是股票、期货等市场的一种操作模式。做空是指预期未来股票下跌,将手中借入的股票按目前价格卖出,待股票下跌后买进再归还,获取差价利润。

马斯克和特斯拉空头之间的“战争”由来已久,马斯克此前曾表示,做空的投资者希望特斯拉“挂掉”,这样他们就可以从中渔利。今年6月,马斯克还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表示,大约3周之后特斯拉空头就会爆仓(short position explodes)。特斯拉目前是美股市场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

外媒报道称,SEC正向特斯拉董事会成员施压,要求他们提供与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沟通的细节,包括马斯克发布特斯拉私有化提议推文之前,与他们分享了多少信息,以及具体是什么时候告诉他们的。

特斯拉拒绝对外媒报道置评。

根据马斯克之前的说法,他公布私有化意向的原因如下,“我能够和我们的最大股东们进行有意义的讨论的唯一方法,就是坦率而完整地告诉他们我希望将特斯拉私有化。然而,仅与最大投资者们分享有关私有化的信息,而不同时与所有特斯拉投资者分享相同的信息,是不正确的。因此,我很清楚,公开宣布我的意向是正确的。需要指出的是,我公开此信息时,如我在这篇博客所言以及其它所有关于此话题的讨论一样,我是以自己作为一名特斯拉的可能竞买者的立场而做出的。”

关于为什么说“资金有保障”。马斯克称,“最近,在沙特阿拉伯的基金通过公开市场买进特斯拉约5%的股份后,他们主动要求再次进行会晤。那次会议于7月31日举行。沙特阿拉伯的基金董事总经理对于我之前没有与他们推进私有化交易而表示遗憾,并且他表示将强烈支持特斯拉在此时进行私有化交易。我从他了解到,他们不需要其他决策者的批准,并且渴望推进私有化。7月31日会议结束时,我对与沙特主权基金的交易能够成形,推动私有化进程只是一个程序问题是没有疑问的。这就是我为什么会在8月7日的声明中提到“资金有保障”的原因。”

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0.96%至335.45美元,总市值约572.25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