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英伟达第二财季营收31亿美元 净利润不及第一财季

【TechWeb】8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显卡厂商英伟达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2019财年第二财季营收31亿美元,同比大增40%,但净利润不及上一财季。

yingweda

英伟达第二财季营收31亿美元 净利润不及第一财季

英伟达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7月29日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其营收为31.23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22.3亿美元,同比大增40%。

在营业利润方面,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为11.57亿美元,2018财年第二财季为6.88亿美元,同比增长68%;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为12.9亿美元,同比增长67%。

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英伟达第二财季的净利润为11.01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5.83亿美元,同比大增89%,是营收同比增长率的两倍多;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其净利润为12.1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6.38亿美元增长90%。

摊薄之后,英伟达第二财季的每股收益为1.76美元,同比长91%,去年同期为0.92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为1.94美元,去年同期为1.01美元,同比增长92%,都略高于净利润的同比增长率。

虽然英伟达第二财季的营收、利润等同比均有大幅增长,但与上一财季相比却均有下滑。在2019财年第一财季,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英伟达营收32.07亿美元、营业利润12.95亿美元、净利润12.4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98美元,第二财季营收较之下滑了3%,另外三项指标均下滑了11%。

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之下也是如此,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之下,英伟达第一财季营收32.07亿美元、营业利润14.28亿美元、净利润12.85亿美元、每股收益2.05美元,第二季财季较之是分别下滑了3%、10%、6%和5%。

英伟达第二财季各项利润指标较第一财季的下滑幅度高于营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营业支出有增加,财报显示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英伟达第二财季的营业支出为8.18亿美元,同比增长33%,也高于上一财季的7.73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为6.92亿美元,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7%。

对于第三财季,英伟达在财报中预计营收32.5亿美元,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业支出预计为8.7亿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毛利润率预计为62.6%,上下浮动50个基点。(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