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英伟达要在推理芯片领域扩张 面临英特尔顽强抵抗

【TechWeb】8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训练电脑像人类一样思考方面,英伟达芯片占据着主导地位,然而英伟达想要在人工智能芯片市场领域继续扩张,就必须面对一个根深蒂固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

1

英伟达要在推理芯片领域扩张 强敌英特尔顽强抵抗

英伟达在人工智能训练芯片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在人工智能训练芯片市场,大量数据帮助算法“学习”一项任务,比如如何识别人类的声音。然而该领域最大的增长领域之一将是部署实现“已学习”任务的计算机,英特尔主导着数据中心,这些中心很可能会执行这些任务。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分析师兼科技板块联席主管Jon Bathgate表示:“在未来18至24个月里,很难想象有人会在培训方面挑战英伟达。”

但是英特尔处理器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训练有素的人工智能算法,例如扫描传入的音频,并将其转换成基于文本,这就是所谓的“推理(inference)”。

以色列初创企业Nexar首席技术长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鲁伊斯说,英特尔的芯片在那里仍能正常工作,尤其是与大量内存搭配使用时。

晨星公司分析师说,这个市场可能会比培训市场更大。他预计,到2021年,推理市场规模将达到118亿美元,而培训市场规模为82亿美元。英特尔估计,目前人工智能芯片的市场规模约为25亿美元,在推理和培训之间平分秋色。

英伟达周四公布,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89%。该公司尚未对推理芯片市场给出具体预估,但CEO黄仁勋周四在与分析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市场"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

英伟达推理芯片的销量正在上升。今年5月,该公司表示,它向大数据中心客户的发货量同比增长了一倍,不过没有给出基准数据。本月早些时候,Alphabet旗下的谷歌云部门表示,已采用英伟达的推理芯片,并将其出租给客户。

但英伟达面临着销售推论芯片的阻力,因为数据中心市场充斥着英特尔已经销售了20年的CPU。英特尔正努力说服客户,出于技术和商业方面的原因,他们应该坚持现有产品。

以总部位于纽约帮助网络出版商向读者推荐相关内容的公司塔布奥拉(Taboola)为例,英特尔将其作为其芯片保有竞争力的一个例子。

塔布奥拉使用英伟达的训练芯片来教它的算法学习推荐什么,并考虑英伟达的推理芯片来做出推荐。速度很重要,因为用户碰到加载缓慢的页面会选择离开。

但塔布奥拉公司信息技术副总裁阿里尔·皮塞茨基(Ariel Pisetzky)表示,由于速度和成本的原因,塔布奥拉最终还是选择了英特尔。

皮塞茨基表示,英伟达芯片的运行速度快得多,但将数据来回转换到芯片上的时间却抵消了这种优势。其次,英特尔派遣工程师帮助塔布奥拉调整其计算机代码,使同一台服务器能够处理两倍以上的请求。

他说,“与英特尔合作,我现在可以将新购买的服务器数量削减两倍,因为我可以把现有的服务器速度提高两倍。”

英伟达一直致力于解决这些挑战。该公司今年推出了软件,使其推理芯片的速度快得多,以帮助解决数据来回移动的问题。黄仁勋在周四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宣布了一种基于图灵技术的新系列芯片,并表示速度将提高10倍。

黄仁勋说:“我们正积极与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合作,将推理加速器纳入他们。举例来说,语音识别只有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做出反应才有用,而我们的平台在这方面非常非常出色。“(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