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Canalys: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高涨187%

【TechWeb】8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VentureBeat报道,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增长了187%。苹果、谷歌、小米、亚马逊等公司的智能音箱总出货量为1680万台,高于第一季度的900万台。

谷歌Home和谷歌Home Mini是2018年第一季度最畅销的智能音箱,它们在第二季度依然保持了领先地位,出货量为540万台。

1

图片来源于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

2

图片来源于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

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以41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二位,阿里巴巴和小米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位,二者的智能音箱总出货量为500万台。

有趣的是,在Canalys的报告中,苹果的智能音箱HomePod并未被提及。此前,该机构曾表示,苹果智能音箱的出货量在美国市场排名第三,但未能进入全球前四名。今年7月,苹果HomePod的出货量占比约为4%,Canalys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10%。

在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中,美国市场占了绝大部分,其中亚马逊在美国市场的出货量占比为68%,谷歌为58%。

中国是一个后起之秀,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的智能音箱出货量同比增长52%,而美国市场的智能音箱出货量同比增长16%。

在中国智能音箱市场上,最大的赢家是阿里巴巴和小米。目前,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音箱占据了该市场50%的份额,但小米正在迎头赶上,其迷你AI音箱的销量增长了228%。

Canalys指出,中国有着巨大的潜力,因为其家庭数量是美国的三倍多。

Canalys的研究分析师Hattie He表示:“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很快就变成了只有大品牌才能进入的市场,小品牌很难在市场份额方面有太大的作为。阿里巴巴和小米都依赖于大幅降价来创造需求,尽管目前用户对智能音箱的需求水平尚未得到证实,但中国在短期内将超过美国。”

在此前的一份报告中,Canalys预测,到2018年底,全球智能音箱的规模将达到1亿台(高于2017年年底的5000万台);到2020年,全球智能音箱市场规模将翻一番,达到2.25亿台。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显示,到2024年,全球智能音箱的市场价值可能高达300亿美元。

此外,该机构还预计,亚马逊的市场份额将继续下滑,从2018年的50%降至2022年的34%。

目前,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正在蓬勃发展,而且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