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软银投资众安保险子公司 帮其开拓海外市场

【TechWeb】8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愿景基金最新一笔投资选择支持中国在线保险巨头众安保险,并希望帮助这家公司进入国际市场。

1

软银投资众安保险子公司 帮助其开拓海外市场

软银愿景基金今天宣布,它已对众安保险旗下子公司众安国际进行了一笔未披露具体数额的投资。众安保险被广泛誉为中国首家数字保险公司,其保险产品涵盖生活方式、消费金融、医疗、旅游和汽车等领域。去年9月,该公司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筹资15亿美元。众安国际成立于2017年12月,旨在寻找海外机会。

虽然这家公司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资历和开拓性的业务,但它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众安保险股价的核心是支付给其分销网络平台的高额费用,而其令人失望的财务业绩让众安股价大幅下挫。目前,众安保险的股价为35.55港元,低于59.70港元的IPO发行价,与10月份93.65港元的峰值相差甚远。

此次获得软银的投资,除了增加一个软银的大名之外,这项投资还能带来一些让人乐观的憧憬。众安国际正在与软银合作创建一个新的实体,致力于“探索国际机遇”。

更具体地说,软银计划利用众安的技术及其网络,向亚洲“多个市场”扩张,尽管它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国家或可能的上市时间。

众安在线首席执行官Jeffrey Chen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很高兴宣布这一合作伙伴关系,这将允许我们探索新的和创新的方式,以服务更多的公司和中国以外的客户。软银是一个重要的商业伙伴,我们相信这次合作将大大促进我们的技术解决方案业务。”

这笔交易以及联合实体的达成,标志着软银越来越多地涉足与那些寻求海外增长机会的公司,并对它们进行投资。

软银不仅与中国打车巨头滴滴出行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在日本推出了出租车预订服务。与此同时,软银还宣布了一家合资企业,将把印度支付服务Paytm带到日本。这两家公司对软银来说都是长期投资,但软银相信,自己的经验和网络可以帮助这些公司在国际市场上良好发展。同样,这样的期许也适用于众安集团的交易,尽管双方合作的目标似乎不只是日本。(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