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旗下太空公司最早可能2022年发射首枚火箭

【TechWeb】8月21日消息,据印度德干纪事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微软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保罗•艾伦(Paul Allen)旗下的太空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公布了中型运载火箭和正在开发的可重复使用的太空货运飞机的细节,这将为利润丰厚的发射服务市场带来更多竞争。

1

Stratolaunch Systems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西雅图。该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运载火箭将使卫星部署将像预订航班一样容易,但其首枚火箭最早可能要在2022年才能发射,用来发射火箭的巨大飞机目前处于飞行前的测试状态。

该公司表示,其新型中型运载火箭的负载能力约为3400公斤,最早将于2022年发射。

该公司的火箭不会从发射台发射,而是会在高空从该公司的六引擎双机身飞机(有史以来最大的翼展飞机)下面发射。这种发射方式与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的维珍银河正在研发的方式类似。

该公司的太空飞机被设计用来携带总重量达55万磅(25万公斤)的火箭和有效载荷,与SpaceX“猎鹰9号”火箭从地面发射携带的重量相当。

多年前,Stratolaunch Systems就宣布了这架飞机的计划,目标是在2020年搭载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的小负载“飞马”(Pegasus)火箭。

在与其他制造商的合作失败后,航空航天业的一些人士预计,该公司最终将制造自己的火箭。

Stratolaunch Systems公司正试图利用自家火箭,在未来几年内将卫星送入轨道,并从发射需求日益增加的趋势中获利。

该公司表示,它正处于开发有效载荷为6000公斤的改进型飞机的早期阶段。该公司没有提及发射客户,也拒绝透露研发太空飞行器的成本。

该公司承认,他们正在设计一种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机,来往返地球运送货物,并且将来可以实现载人飞行。

但艾伦的飞行器将不得不在国内与其他航天企业家和行业中坚力量竞争,比如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波音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合资企业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

蒂尔集团(Teal Group)的空间分析师马尔科•卡塞雷斯(Marco Caceres)表示,预计从2020年左右开始,每年将发射约800颗小型卫星,是过去10年平均水平的两倍多。(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