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国司法部已就私有化一事对特斯拉展开刑事调查

【TechWeb】9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周二证实,美国司法部已就私有化一事对特斯拉展开刑事调查。

特斯拉

特斯拉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8月份意外发布推文,称可能将特斯拉私有化,且所需资金已经到位。但是,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其实资金并没有完全落实,可能涉嫌证券欺诈等等。

特斯拉表示,上个月收到了美国司法部发来的“自愿提供文件”(voluntary request for documents)的要求,这通常是联邦机构调查此类案件的第一步。特斯拉表示,尚未收到传票、出庭作证或其他任何正式要求。

特斯拉表示正在配合调查。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对于美国司法部希望了解更多相关信息的要求,我们表示尊重,并相信在美国司法部评估已获取的信息后,此事能很快解决。

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3.35%至284.96美元,总市值约486.12亿美元。

特斯拉私有化事件回顾

美国时间8月7日,美股开盘约三小时后,马斯克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已锁定资金。以每股420美元计算,对特斯拉估值将达到约720亿美元。

马斯克的简单几句话把华尔街的投资者、分析师给弄懵圈了,并引起股市震荡,马斯克公布私有化意向没多久,特斯拉股票价格从342美元上涨至370美元,后来因涉嫌操控市场,特斯拉股票被停盘,一个多小时后以后才恢复交易。当日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约11%,导致做空者账面损失13亿美元。

但是,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其实资金并没有完全落实,马斯克也表示,自宣布私有化决定后,和沙特基金以及其他投资者的磋商仍在进行中。

马斯克当时还表示,一些报道声称需要超过700亿美元才能完成特斯拉的私有化,这过分夸大了实际的资本需求。每股420美元的收购价格只适用于不希望投资私有化后特斯拉的股东。我目前估计持有大约2/3股份的现有股东将继续投资私有化后的特斯拉。

马斯克之后与银湖、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接触,一起考虑特斯拉在私有化过程中将会涉及到的诸多因素,以及了解所有投资者潜在的需求。

8月25日,马斯克发布公开信,正式宣布放弃私有化特斯拉。

马斯克在公开信中表示,很明显特斯拉现有的大多数股东都认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对于特斯拉更有利。此外,一些机构股东也认为,他们有一些内部合规规定,限制了针对私营公司的投资额度。如果特斯拉私有化,那么大多数散户投资者也没有办法继续持有公司的股票。尽管在我接触过的股东中大多数都表示如果特斯拉私有化,依然还会继续持有公司股票。但总体来看,目前针对特斯拉私有化的意愿简单来说就是“请不要这么做。”

但是马斯克也强调,尽管如此,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依然相信特斯拉会取得足够的资金支持私有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