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路透社:高瓴资本为其新私募股权基金筹集106亿美元资金

【TechWeb】9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三,高瓴资本表示,它为其最新成立的私募股权基金“高瓴基金四期”(Hillhouse Fund IV, L.P.)筹集了创纪录的106亿美元资金。  

高瓴资本

高瓴资本的新基金获得了超额认购。数据提供商PitchBook的数据显示,该基金的融资规模可能已经超过了KKR创下的93亿美元的纪录。

周三,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新基金将在医疗保健、消费者、科技和服务领域寻找投资机会,尤其重点关注亚洲市场。

通过新基金,高瓴资本将继续与创业者和管理团队密切合作,追求可持续的、长期的增长。

在私募股权投资方面,新基金将践行高瓴资本的战略,利用其广泛的运营能力和对技术的深刻理解,来创造长期价值。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合作伙伴的持续信任,我们期待与具有创新意识的世界级企业和管理团队合作,为所有股东创造价值。”

高瓴资本于2005年由张磊创立,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专注于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投资公司。该公司以投资腾讯、百度、滴滴出行和美团点评而闻名,其种子基金来自耶鲁大学的捐赠基金。

目前,该公司已成为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管理着价值超过500亿美元的资产。

根据PEI.com的数据显示,高瓴资本为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旧金山雇员退休系统(San Francisco Employees ' Retirement System)、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和梅约诊所(Mayo Clinic)等有限合伙人管理资产。

高瓴资本的目标是,通过对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赋能,来重启增长,就像该公司在零售领域收购百丽国际时所做的那样。

毕业于耶鲁大学的张磊通过早期投资腾讯和京东,建立了自己的声誉。他创立的高瓴资本还投资了多家知名的中国科技初创企业,如滴滴出行、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Nio)以及美团点评。

在2017年,高瓴资本牵头完成了一笔531亿港元(合68亿美元)的交易,将在香港上市的百丽国际(Belle International)私有化,这是去年香港规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这使得高瓴资本拥有百丽国际57.6%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

去年,张磊表示,这笔交易主要是为了改造这家鞋子零售商,整合传统和数字零售模式。(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