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彭博社:高通试图在德国禁售iPhone 但遭到法官质疑

【TechWeb】9月1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高通和苹果公司卷入了一场有关专利使用费的全球法律“大战”。德国法院就此案举行了听证会,但法官对两家公司的诉求都表示了质疑。

高通

周二,在曼海姆举行的听证会上,主审法官霍尔格·科歇尔(Holger Kircher)对两家公司表示,案件中的问题并不明确。高通并未说服三名法官相信苹果侵犯了其知识产权,而苹果也未能援引反垄断条款为自己辩护。

高通正在寻求一项裁决,即苹果的iPhone侵犯了其专利,应该被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禁售。

高通辩称,采用英特尔芯片的iPhone侵犯了其两项专利技术,这两项专利技术能够通过在一秒内多次开关电子信号来提高设备性能。

科歇尔在听证会上告诉高通的律师:“关于这项技术的重点,你向我们解释的很好,但问题是,这个重点并未真实地反映在你们的专利声明中。”

高通和苹果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等多地就专利侵权提起诉讼。苹果公司已敦促其代工制造商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并转而让英特尔为其新款iPhone供应相关芯片。

此外,高通还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ITC)提起专利诉讼,以阻止这些设备进入美国。

周二的案件是高通在德国提起的第二起案件,该公司希望在德国法院可以速战速决赢得诉讼。

科歇尔表示,他和他的同事并没有被苹果公司的指控说服,即高通试图利用其专利,滥用其市场地位,迫使苹果重新采购其芯片。

在专利侵权案发生之前,高通会按每台设备售价的一定比例收取专利使用费。现在,苹果不再愿意接受这种模式,称高通从苹果设备的价格上涨中获利,而设备价格上涨与它的专利技术无关,而与苹果公司独家开发的资产有关。

此案件中涉及的技术并不属于行业标准的一部分,因此高通无需根据反垄断法被迫将技术授权给苹果。

科歇尔表示,苹果也有规避这项技术的方法,因为至少部分次级供应商拥有这项技术的授权。苹果的供应商之一和硕作为支持苹果的一方加入了周二的诉讼。

科歇尔表示,德国法院仍在就这些问题进行辩论,双方可以在法官作出决定前提出更多的证据。德国法院将判决日期定在12月4日。慕尼黑一家法院将于周四审理两家公司之间的另一起专利案件。

高通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高通与苹果之间的激烈对峙正进入到双方和解意愿越来越强的时期。(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