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东芝内存CEO:已开始准备IPO事宜 计划两到三年内上市

【TechWeb】9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三,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东芝内存(Toshiba Memory)的首席执行官(CEO)毛康雄(Yasuo Naruke)抛开了市场对内存芯片价格下跌的担忧,重申了该公司计划在两到三年内上市的事宜。

东芝

毛康雄表示,东芝内存仍将坚持尽快上市的计划,该公司已经开始为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

他还表示:“我们的计划没有改变,我们的目标是在两到三年内进行IPO。”

毛康雄在东芝内存及其合资伙伴西部数据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短期内的价格波动是供需平衡的体现,但我们正在解决长期需求问题,这些需求受到强大的智能手机和数据中心所带来的数据存储量增长的推动。”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表示,供应过剩令NAND闪存芯片合约价承压,导致NAND闪存芯片价格今年第二季度平均下滑了15%至20%。

不过,东芝内存和西部数据仍从本月开始新产品线的量产,其新产品线位于日本中部的四日市(Yokkaichi),是其第五条产品线。

此外,这两家公司还将在日本北部的北上市建造一个新的内存芯片工厂。新生产线将生产先进的3D NAND芯片,该芯片堆叠的单元结构使其具有比传统平面芯片更大的存储容量。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数据显示,基于营收,今年第二季度,东芝和西部数据合计占全球NAND闪存芯片市场33.8%的份额,落后于三星电子36.4%的市场份额。

此前,由于旗下核电部门带来巨额亏损,东芝不得不忍痛将旗下芯片部门挂牌出售。

去年9月,东芝同意以2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芯片业务部门东芝内存出售给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P)牵头的一个财团。该财团成员包括苹果公司、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戴尔科技集团、希捷科技以及金士顿科技公司。

今年5月中旬,东芝宣布,中国监管部门已经批准了贝恩资本财团以1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芯片业务部门的交易。

在完成出售后,东芝又重新对东芝内存集团进行了投资,目前该公司拥有后者约40%的股份。

美国和中国之间日益加剧的紧张局势也增加了闪存芯片市场的不确定性。西部数据的首席执行官(CEO)斯蒂芬·米利根(Stephen Milligan)也对中美日益加剧的紧张局势表示了担忧。他指出,该公司部分在上海组装的产品出口到美国。(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