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贝佐斯:蓝色起源将在2019年执行载人航天任务

【TechWeb】9月20日消息,据《财富》杂志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表示,他旗下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商业太空公司将在2019年执行载人航天任务。

蓝色起源

贝佐斯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空军协会航空、航天和网络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言论。不过,他并没有说明他所说的“载人”指的是乘务人员还是乘客。

在他发表评论之前,蓝色起源的首席执行官鲍勃·史密斯(Bob Smith)曾在2017年年底和2018年4月表示,该公司考虑在2018年年底将付费乘客送入太空中。

正在研发的“新谢泼德号”(New Shepard)太空舱有530立方英尺的空间,足够容纳6个人,知名宇航员艾伦·谢泼德(Alan Shepard)执行水星任务时所乘坐的太空舱的10倍。

将付费乘客送入太空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但今年早些时候,贝佐斯表示可能要等到2020年。今年6月,蓝色起源的一位高管表示,航天票可能在2019年开始销售。

此前,蓝色起源一直在秘密地生产和运营可循环使用的商用运载火箭,但从去年开始,该公司才公开讨论该计划。该公司的New Glenn发射火箭将把卫星送入既定轨道,并执行载人航天任务。太空游客每人可能要支付大约10万美元(约合68.5万元)至20万美元(约合137万元)费用。

2018年4月,贝佐斯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他的巨额财富以及这些财富对他意味着什么时,他的回答招致了批评。

他说:“我能想到的有效利用这么多金融资源的唯一办法就是,把我通过亚马逊赚到的钱投入到太空旅游事业中去。”

到目前为止,贝佐斯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上周,贝佐斯和他的妻子麦肯齐(MacKenzie Bezos)宣布,计划拨款20亿美元成立一个名为Bezos Day One Fund的慈善基金,这将是贝佐斯截至目前最大的慈善捐赠。

该慈善基金向帮助无家可归人士的现有非营利组织提供支持,并在低收入社区创建一个采用蒙特梭利(Montessori)教法的非营利学前班网络。

“Day One基金”分为两部分——“Day One家庭基金”和“Day One学术基金”,前者致力于帮助无家可归的人们,后者计划在低收入社区建设非营利性幼儿园。

在贝佐斯加大慈善力度之际,亚马逊正面临广泛批评。外界指责该公司支付给仓库工人的工资过低,以及该公司推高了其总部所在地西雅图的房价等等。

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市值一度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继苹果公司之后第二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