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Q2苹果高端机销量占比达43% iPhone利润远高于其他厂商

【TechWeb】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Apple Insider报道,苹果iPhone手机的利润是三星手机利润的3.6倍多,也是中国四大手机品牌利润之和的3倍多,因为在全球高端手机的销售中,苹果占比达43%,领先于三星、OPPO、小米和华为。

苹果3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发布的两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在全球手机利润中所占的份额仍远高于全球其它所有手机制造商的占比之和。

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创造的62%的利润份额远远超过三星的17%的利润份额,是中国华为、OPPO、Vivo和小米利润份额之和的3倍多,而其它600多个手机品牌的利润份额不到1%。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中国手机品牌出售高端旗舰智能手机的“积极”努力,使得它们的利润之和首次达到20亿美元,这表明苹果iPhone手机的利润达到了60亿美元。苹果在其季度财报中给出的iPhone营收约为300亿美元。

分析师卡恩·肖汉(Karn Chauhan)在上诉报告中表示,由于Galaxy S9系列手机的销量弱于预期,三星智能手机的利润同比下降了21%。与2017年第二季度的Galaxy S8系列手机相比,Galaxy S9系列手机的出货量在2018年第二季度下降了24%。

智能手机行业的利润绝大部分来自于高端机型。尽管第二季度智能手机的总体需求下降了1%,但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定价在400美元以上,约占智能手机总销量的五分之一)的销量实际增长了7%。

在所有高端智能手机销量中,苹果占比达43%,领先于三星的24%、OPPO的10%、华为的9%、小米的3%和一加的2%。

在售价介于400美元至600美元之间的手机销量中,苹果和OPPO的销量占比持平,分别为22%,三星的占比为16%,华为的占比为14%,小米的占比为6%,一加的占比为5%。

在售价介于600美元至800美元之间的手机销量中,苹果的销量占比为44%,三星的占比为41%。

分析师塔伦·帕萨科(Tarun Pathak)表示:“由于Galaxy S9系列手机的销量低于预期,在售价为600美元至800美元的手机市场上,三星的份额有所下降。”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售价在800美元以上的手机市场,苹果占比高达88%,占据主导地位。(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