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阿里巴巴与福特、博世以及沃尔沃在智慧出行领域展开合作

【TechWeb】9月20日消息,据《美国商业新闻社》报道,阿里巴巴在云栖大会上宣布,与多家汽车品牌和技术服务商合作推出一系列“智慧出行”项目,其中包括与福特就新互联网汽车展开合作、与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博世(Bosch)就自动代客泊车服务展开合作,以及与沃尔沃就“车到家”(Car-to-Home)人工智能服务进行合作。

阿里巴巴

与福特就新互联网汽车展开合作

作为阿里巴巴与福特去年12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福特今天确认,今年晚些时候,消费者将可以订购福特Kuga SUV,这款车搭载了10.4英寸中央屏幕以及由AliOS驱动的软件。

这项在福特Kuga SUV上首次亮相的技术,标志着这两家公司分别在各自领域加强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也突显了中国互联网汽车的飞速发展。

截至目前,在中国,有超过50万辆搭载了AliOS系统的互联汽车上路行驶。

与博世就自动代客泊车服务展开合作

阿里巴巴旗下的云计算部门阿里云和博世宣布,计划在中国推出自动代客泊车(AVP)解决方案。AVP是智慧城市的理想配套产品,博世和阿里巴巴都希望成为该领域的重要的参与者。AVP也是自动驾驶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这两家公司将共同努力,实现基于基础设施的自动泊车解决方案。这项技术将由存储在云端的软件提供支持,而且它在不久的将来将提供全自动化的代客泊车服务。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博世将提供其AVP技术、系统工程经验和物联网能力,而阿里云则将分享其在云计算、数据分析和智慧出行方面的技术和经验。

双方都打算探索构建展示网站,以展现中国下一代AVP技术。此外,这两家公司还致力于探索中国和海外移动互联的未来机遇。

与沃尔沃就车到家人工智能服务展开合作

领导阿里巴巴消费者人工智能(AI)产品开发的部门“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libaba A.I. Labs)宣布,它将通过与沃尔沃汽车的合作升级其车辆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天猫汽车精灵(Tmall Genie Auto),并为其增加车到家(Car-to-Home)人工智能服务。

天猫精灵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研发的一款AI驱动的智能助手。天猫精灵生态系统中已经包含90多个家电品牌,600多种智能家电可以与车到家人工智能服务轻松互联。

通过解决方案的升级,使用兼容天猫精灵设备的沃尔沃汽车司机将从明年开始可以在自己的汽车上监控和管理智能家居设备。

部分新增加的服务包括:检查家中湿度、温度、灯光和空调状态,智能家电的开关情况;控制家电功能,包括打开热水器、空调、门锁和空气净化器;当离家还剩10分钟路程的时候,打开“家居模式”,提前为用户做好准备。

去年6月,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与戴姆勒、奥迪和沃尔沃汽车合作,通过天猫汽车精灵推出车到家人工智能服务。

该实验室还整合了天猫精灵背后的人工智能平台AliGenie的语音交互和自然语言处理功能,推出了车内人工智能服务。(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