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彭博:三星计划明年降低内存芯片产量增幅 可能推高芯片价格

【TechWeb】9月2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在预期需求放缓的情况下,三星电子计划明年降低内存芯片产量增幅,以确保供应紧缩。

三星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此举将有助于维持或推高芯片价格。目前,三星预计,DRAM内存的产能位元增长率(bit growth)将低于20%,而NAND闪存的产能位元增长率将为30%。

今年早些时候,三星曾预计,2018年DRAM内存和NAND闪存的位元增长率分别为20%和40%。位元增长率指的是内存的产量,是衡量内存芯片市场需求的关键指标。

本月,芯片设备制造商KLA-Tencor Corp曾警告,芯片销量将迎来“旱灾”,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芯片行业长达两年的超级周期也许将中止。”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DRAM内存和NAND闪存生产商,该公司与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一同主导着DRAM内存以及NAND闪存芯片市场。

Bloomberg Intelligence驻香港分析师Anthea Lai表示:“如果三星真的削减DRAM内存的位元增长率,表明该公司对目前的寡头垄断市场结构感到满意。它倾向于保持供应紧缩和价格高企,而不是冒着价格下跌的风险抢占市场份额,因此DRAM内存价格保持强劲的概率更高。”

虽然限制芯片供应可能会提振芯片价格,但这意味着三星及其竞争对手将削减设备和材料订单的投资。

芯片生产商的供应商包括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和科林研发(Lam Research Corp.)。

半导体是三星最大、最赚钱的业务,因为它为自己的设备生产芯片,也向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销售芯片。

该公司的芯片业务在2017年创造了35.2万亿韩元(合314亿美元)的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帮助推动该公司的盈利达到创纪录水平。在2017年创下历史新高后,三星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7.3%。

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以肖恩•金(Shawn Kim)为首的分析师预测,服务器端DRAM的前景将趋弱,并对库存增加发出警告。

虽然服务器推动了对内存的需求,但全球智能手机销售的停滞却引发了人们对半导体市场增长的担忧。

除了半导体,三星还生产Galaxy智能手机和苹iPhone使用的OLED显示屏。当地时间周四,三星电子股价下跌了约1%。

当地时间周四,美光科技发布了截至2018年8月30日的2018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由于该公司给出的销售额和利润率预测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中由涨转跌。(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