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富瑞:英特尔CPU严重短缺 AMD市场份额可能增加两倍

【TechWeb】9月23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华尔街投资银行富瑞(Jefferies)表示,由于英特尔的CPU出现严重短缺,芯片制造商AMD的市场份额可能会增加两倍,从当前的10%提高到30%。

AMD

富瑞分析师马克·李帕希斯(Mark Lipacis)引述调研公司Fubon的报告称,明年惠普将有高达30%的消费者PC采用AMD处理器,而戴尔也将在商用PC中使用更多AMD芯片。因此,该分析师预测,AMD的市场份额可能会从目前的10%提高两倍,达到30%。

李帕希斯在一份报告中表示:“Fubon的报告显示,今年第四季度至明年第二季度,英特尔PC处理器的供货量不足。这让我们坚信,短期内AMD的营收、定价和的利润将有所改善;从长期来看,AMD将在高端PC和服务器市场赢得份额。”

李帕希斯还表示:“市场份额有可能从90/10转变成70/30。假设我们对AMD的评估是正确的,且英特尔的供应限制将持续到2019年年中,我们认为,70/30的市场份额并不是不可能的。”

上周,摩根大通表示,英特尔的芯片短缺问题正在“恶化”,对第四季度PC销量的影响最高将达到7%。英特尔表示,由于延迟转向下一代10纳米制造技术,英特尔的产能存在问题。分析师担心,英特尔处理器短缺问题产生的负面影响可能不止持续一个季度。

由于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的股价持续下跌,华尔街分析师担心内存芯片市场会出现下滑。当地时间周四,美光科技证实了投资者最担心的问题,并称PC处理器短缺正损害其对内存芯片的需求。

当地时间周四,美光科技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处理器短缺的负面影响可能会延续至第一财季之后。

AMD和英特尔最近重新点燃了一场处理器“大战”。此前,英特尔多年来在整体性能方面一直缺乏真正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当AMD推出Ryzen台式机和移动处理器时,这一切开始改变,这些处理器受到了狂热爱好者和主流用户的欢迎。

今年,AMD股票的表现明显好于市场。当地时间周五,AMD股价下跌0.5%。截至当地时间周四,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为止累计上涨了203.3%,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9.6%。该公司股票是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

富瑞预测,虽然AMD的股价今年出现了惊人上涨,但将来该公司的股价仍可能继续走高。该投资银行重申了对AMD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AMD的目标股价从30美元上调至36美元。(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