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去世 盖茨库克等发文悼念

【TechWeb】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去世,享年65岁。

保罗·艾伦推特截图

保罗·艾伦推特截图

艾伦旗下公司Vulcan于周一下午宣布了他去世的消息。艾伦两周前曾透露,几年前他曾成功接受治疗的癌症复发了。

艾伦的妹妹Jody Allen代表艾伦家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哥哥在各个方面都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在大多数人眼中,艾伦是一位技术专家和慈善家,但对我们来说,他是被深爱着的兄弟和叔舅,也是一位非常特别的朋友。”

作为个人电脑的先驱,艾伦和盖茨联手在1975年创立了微软,但在1983年因罹患霍奇金氏病而辞去微软的职务。

盖茨也发布声明悼念这位合作伙伴兼好友。盖茨称,我最亲密的老友保罗·艾伦的逝世令我心碎。我们早年相识于湖滨中学(Lakeside School),然后一起合作成立了微软,之后多年来我们又一起参与多个慈善项目。保罗是一个真正的合作伙伴,是亲密的朋友。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个人电脑。

如图所示,苹果CEO库克也发布推文表达了对保罗·艾伦的悼念,“我们的行业失去了一位先驱,我们的世界失去了一股善的力量。我们向保罗的朋友、艾伦家族和所有微软人致以最深的慰问。”

库克推文

库克推文

另外,微软现任CEO纳德拉、前任CEO鲍尔默、谷歌CEO皮查伊等行业大佬也表达了对保罗·艾伦的哀悼。

保罗·艾伦简介

保罗·艾伦(1953年1月21日-2018年10月15日)是一名发明家、投资者和慈善家,微软的两位创始人之一,世界百大富豪之一。他的商业活动和慈善事业由自己创办的公司管理。其他方面,艾伦在技术、实业、不动产、媒体领域拥有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艾伦拥有2个专业球队:NFL的西雅图海鹰和NBA的波特兰开拓者 。他也是Charter Communications主席、梦工厂股东。

保罗·艾伦生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就读于西雅图一家著名的私立学校湖滨中学,在这里他遇到比他小2级但对计算器同样痴迷的比尔·盖茨。他们一起独占湖岸中学的唯一一台微型计算器,来锻炼自己的程序设计能力。

高中毕业考试,艾伦在SAT测试中拿到满分1600分,随后入读华盛顿州立大学。为了在波士顿的Honeywell公司工作,他在入学两年之后便辍学,在这里与盖茨重逢,并坚定地支持盖茨也从哈佛辍学,以全身心投入微软公司。

1975年,艾伦跟盖茨联手在新墨西哥州的阿布奎基创立微软,开始销售BASIC解译器。艾伦在1983年因罹患霍奇金氏病而辞去微软的职务,后经过几个月的放射治疗及一次骨髓移植治愈。

2000年11月,艾伦正式离开微软的董事会,但在力邀之下留任高级策略顾问。

艾伦在2009年又罹患非霍奇金氏淋巴瘤(一种癌症),一度痊愈,但最后于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5日下午因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并发症逝世,享年65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