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三星电子进入汽车市场:推出汽车芯片品牌 作为新增长引擎

【TechWeb】10月17日消息,据《韩国时报》报道,周二,三星电子推出了新的汽车芯片。分析师认为,这是该公司将汽车芯片发展成下一个增长引擎的第一步。

三星

在德国沃尔夫斯堡举行的IZB 2018年国际供应商博览会上,三星推出了汽车芯片Exynos Auto和汽车图像传感器ISOCELL Auto。

该公司预计,其ISOCELL Auto传感器可以在低光环境下,提供有关道路和周边环境的更宽广的视野,同时能够更精确地识别物体。

三星表示,将从今年年底开始向客户提供这种新芯片。该公司将通过这种新品牌进入汽车市场,从而使其业务多元化,不再局限于主流的存储芯片业务。这是该公司首次详细阐述其汽车芯片业务的发展愿景,该公司正大举投资该业务。

该公司解释称,它决定推出新的汽车芯片,将其经过市场验证的技术引入汽车行业。

三星设备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肯尼·韩(Kenny Han)表示:“三星新的Exynos Auto汽车芯片和ISOCELL Auto传感器,将把三星经过市场验证的技术应用于汽车行业中,它们具有这个市场所需要的各种高级功能和耐用性。三星的汽车芯片具有极快的通讯速度、准确的感应能力和强大的处理能力,它们将为下一代智能汽车提供新的驾驶体验。”

2011年,三星推出了针对移动设备的片上系统品牌Exynos。

8月份的时候,三星宣布,到2020年,它将向四个关键领域投资逾25万亿韩元(合220亿美元),这四个关键领域包括人工智能(AI)、未来汽车电子元件、生物技术和第五代(5G)网络。

自2017年以来,三星还将ISOCELL品牌名称用到了其移动图像感应器上。该公司将其移动传感器重新命名为ISOCELL,以追赶市场领导者索尼的Exmor品牌。

由于自动驾驶和智能汽车的出现,全球汽车芯片市场出现强劲增长。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去年汽车芯片市场的规模约为375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15%。若按照正常的6.7%的年增长率来计算,到2024年,该市场的规模将增长到580亿美元。

尽管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但它落后于汽车芯片行业的市场领导者。据StrategyAnalytics的数据显示,荷兰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去年以12.5%的市场份额领先,其次是英飞凌(Infineon)和瑞萨科技(Renesas),这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0.8%和10%。(小狐狸)

标签: 三星电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