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10纳米制程量产一再延迟 英特尔拟将技术与制造事业群一分为三

【TechWeb】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Apple Insider报道,在英特尔旗下技术与制造事业群的负责人退休后,英特尔准备将该集团分拆成三个部门。

英特尔

周一,英特尔在发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表示,自2016年以来就一直领导技术与制造事业群(Technology and Manufacturing Group)的现任负责人苏海尔•艾哈迈德(Sohail Ahmed)将于下月离职退休。同时,该公司还在邮件中宣布了技术与制造事业群重组的计划。

据Oregonlive报道,技术与制造事业群将一分为三,分别负责技术开发、制造和运营以及供应链。

英特尔实验室主管Mike Mayberry将领导技术开发部门,制造和运营部门将由安•凯莱赫(Ann Kelleher)领导,凯莱赫目前与艾哈迈德共同管理技术与制造事业群,而供应链部门将由兰迪尔•塔库尔(Randhir Thakur)领导。分拆后的三个部门都隶属于Venkata Murthy Renduchintala之下。

在管理层改组的同时,英特尔正缓慢地从14纳米工艺过渡到10纳米工艺,这一过程经常被推迟。该公司原定于2015年推出10纳米制程处理器,但由于产量问题而一再推迟,目前仅能少量生产。

英特尔临时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在9月份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坚称,10纳米处理器的大规模生产仍在进行中,产量正在提高,预计2019年将进行批量生产。

与此同时,该公司将增加对14纳米制造工艺的投资,以充分利用市场对高性能处理器日益增长的需求。

9月份的一份报道称,英特尔的竞争对手台积电(TSMC)与英特尔签订了合同,将为其生产部分14纳米芯片,包括H310和其他300系列芯片组。

据称,英特尔未能满足市场对14纳米芯片的需求,外包是解决这一问题的众多可能方案之一。对于芯片公司来说,转向更小的制造工艺通常是有问题的且代价高昂的。

数十年来,英特尔一直在努力改善其纳米制造工艺。9月底,有媒体报道称,最新数据显示,市场对于英特尔芯片的需求依然强劲。因此,该公司计划今年追加10亿美元预算,以增加其位于美国、爱尔兰和以色列的现有工厂的产量。

该公司增加的预算将用于更老的14纳米制造工艺,这种工艺在2013年底推出。在英特尔努力制造10纳米工艺的同时,台积电已经在使用其7纳米工艺来制造苹果的A12仿生芯片。(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