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郭明錤预计苹果自动驾驶系统所需芯片将由台积电生产

【TechWeb】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2016年的A10开始,台积电已连续三年独家代工苹果的A系列芯片,而著名苹果产品分析师郭明錤预计,未来台积电为苹果代工的芯片范围会扩大,其自动驾驶系统所用的芯片也将由台积电生产。

郭明錤是在当地时间周三的一份报告中,预测苹果自动驾驶系统所需的芯片将由台积电代工的,他预计苹果的自动驾驶系统能实现四级或者五级的全自动驾驶,只有台积电3纳米或者5纳米的芯片工艺能助其达到这一水平。

苹果研发自动驾驶系统一事在去年正式得到官方确认,CEO蒂姆·库克(Tim Cook)去年6月份首次公开承认苹果正在研发自动驾驶系统,而从2016年开始,外界就已传出了苹果研发汽车的消息,四处挖掘工程师、在德国柏林秘密设立研发实验室、离职的硬件高管再度出山等各种与苹果研发汽车相关的消息铺天盖地。

虽然库克已透露苹果在研发自动驾驶系统,但外界认为苹果的目标并不会这么简单,其最终的目标可能还是完整的自动驾驶汽车,因为苹果向来有保密的传统,从高管到负责的工程师以口风严实著称,未成型的产品基本不会对外透露,另外苹果此前推出的系统,无论是iOS、Mac OS,还是用于智能手表的Watch OS,这些操作系统都只限苹果硬件产品自用,并未向第三方出售,自动驾驶系统可能也不会例外。

目前苹果方面还未公布自动驾驶系统何时推出,但郭明錤预计苹果的自动驾驶系统在2023年就将采用定制的芯片。

除了自动驾驶系统所用的芯片,郭明錤在这一次的报告中还预测了苹果A系列芯片会有更大的应用范围,除了目前的iPhone以及预计的自动驾驶系统,还会用于Mac产品线。

郭明錤预计苹果在2020年或者2021年,就会推出基于ARM架构定制芯片的Mac,这与彭博社年初的报道基本一致。

在报告中,郭明錤还表示作为苹果芯片的代工商,台积电在未来几年将会从A系列芯片的独家代工中获利,从2016年的A10到今年的A12,台积电已经连续三年独家代工苹果的A系列芯片,郭明錤预计台积电还将会是明年A13和2020年A14芯片的独家代工商,连续5年独家代工苹果的A系列芯片。

台积电已独家代工苹果今年推出的iPhone XS系列和iPhoneXR所使用的A12芯片,而郭明錤预计iPhone XR的销量将超出此前的预期,这也就会增加台积电的营收,郭明錤在报告中就预计,得益于A12芯片,台积电2019年一季度的业绩将会好于2018年的一季度。

郭明錤在报告中还表示,得益于高质量的设计和生产工艺,苹果未来在芯片代工方面的会越来越依赖台积电,而台积电与苹果之间还不存在利益冲突,为其供应屏幕和曾代工A系列芯片的三星,在消费电子产品方面与苹果还是竞争对手。(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