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Model 3拆解报告:拥有所有电动汽车中最好技术 毛利率超30%

【TechWeb】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制造业分析师们在底特律北部的一个仓库里花了6600个小时拆解了一辆特斯拉Model 3。拆解结果发现,特斯拉目前拥有所有电动汽车中最好的技术,其潜在利润率令多数汽车制造商羡慕不已。但由于糟糕的设计和庞大的制造成本,该公司正在浪费这种优势。

特斯拉

小型汽车拆解公司Munro & Associates的创始人桑迪•芒罗(Sandy Munro)认为,Model 3的成本要比价格相近的宝马i3高出约2000美元,而且在其装配厂可能还会有额外的成本问题。许多问题源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做出的非常规选择。

芒罗代表客户拆解汽车,寻找其设计的优缺点。在拆解特斯拉最便宜的Model 3之前,芒罗的团队拆解了一辆宝马i3和一辆雪佛兰Bolt,以详细了解其他电动车的制造情况。目前,该团队已拆解了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的约400款不同的汽车。

芒罗的团队在拆解了售价为5万美元的黑色Model 3后表示,这款电动车的总制造成本约为3.47万美元。加上物流成本和劳动力成本,芒罗估计,这款电动车毛利率将超过30%。

芒罗的团队认为,最高配置的Model 3有可能获得30%的毛利率,最便宜的车型能获得10%的毛利率。如果低于这一毛利率水平,潜在的风险将破坏马斯克让特斯拉实现盈利和获得正现金流的努力。

在特斯拉今年上半年的运营亏损达到12亿美元之后,马斯克的目标是,让该公司在下半年实现盈利,并获得正现金流。

芒罗表示,他很欣赏特斯拉的技术,所以他向该公司发送了一份包含227项改进建议的无偿清单。以汽车底部的钢和铝框架为例,这一设计旨在提高安全性。

他还表示,特斯拉的电池已经安装在汽车底部,这增加了刚度,所以特斯拉让电动汽车变得更重、更贵,却没有得到太多好处。

与此同时,Model 3的铝制后备箱是由多个用铆钉和焊点固定在一起的零件制成,而不像其它汽车制造商一样采用更轻、更便宜的玻璃纤维后备箱。Model 3的后轮也由9块金属铆接焊接在一起。芒罗表示,Model 3的车身是他们唯一最大的问题。

特斯拉拒绝置评,不过该公司援引4月份的一份声明称,自从芒罗评估这款汽车以来,Model 3系列变得越来越好了。

该公司表示:“从那以后,我们大大改进了生产流程,尽管总有改进的空间,但我们的数据已经显示,Model 3的质量正在迅速提高。”

芒罗表示,他的团队预计,低端版Model 3的制造成本不超过3万美元,因为容量较小的电池比较便宜,而且这款车还不包括其他一些设备。相比之下,他估计,雪佛兰Bolt的制造成本略高于3万美元,而宝马i3的成本不到3.3万美元。(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