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谷歌征收Android授权费价格曝光:每个设备最高40美元

【TechWeb】10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知情人士周五表示,Alphabet子公司谷歌正改变对欧盟厂商的授权模式,将对使用其Android应用程序套件的欧盟厂商征收许可费。

1

谷歌征收Android授权费价格曝光:每个设备最高40美元

根据新授权系统模式,谷歌将向使用其Android程序的硬件厂商征收授权费用,每台设备授权费可高达40美元。

谷歌周二宣布,新收费模式将于10月29日生效,适用于在欧洲经济区推出、运行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任何新款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这位知情人士说,收费可能低至2.5美元,主要根据国家和设备大小而定。这位知情人士补充说,这对所有制造商的来说标准是统一的,大多数制造商可能会支付大约20美元。

硬件厂商可以通过同意捆绑Google搜索和Chrome浏览器,并将其突出显示,来抵消这一费用。这一费用适用于包括Google Play应用商店、Gmail和谷歌地图在内的一系列应用程序。根据这一协议,谷歌会分给设备制造商一部分通过谷歌搜索和Chrome浏览器产生的广告收入。

科技新闻媒体The Verge周五早些时候援引机密文件报道了这一授权价格。

欧盟委员会7月份发现,谷歌滥用其在移动软件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从根本上迫使Android合作伙伴在其设备上预装谷歌搜索和Chrome浏览器。于是欧盟开出了创纪录的罚单50亿美元,谷歌已提起上诉。欧盟还警告称,如果该公司不停止其非法行为,将受到额外惩罚。

分析师称,新授权模式将使谷歌的竞争对手,如微软有更多空间与硬件制造商合作,成为搜索和浏览器的默认应用。

谷歌Android和Chrome平台主管希罗什·洛克海默解释称,“Android将继续保持免费和开源。这些更改仅影响传统上与操作系统捆绑在一起的谷歌产品。如果硬件厂商不想付费,他们仍然可以在没有任何Google应用和服务的情况下发布设备。”

但是,因为用户无法在不支付许可费的情况下在欧洲购买Google Play应用商店,因此,这些成本可能会以更高的设备价格让消费者买单。

外媒指出,小米、Oppo等在欧洲推出低成本设备的制造商为了降低成本,可能会更加依赖谷歌,选择谷歌的应用程序免费捆绑到Android操作系统。而三星、华为这样的高端手机制造商,可能会通过提高设备的价格来吸收成本。

一直对谷歌持批评态度的法国小型搜索公司Qwant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对欧盟委员会推动谷歌,并最终让制造商向消费者提供此类选择”感到满意。(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